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11月27日

  媽媽說她今天不想做飯了,她只想玩,所以我決定學做飯,讓媽媽有空玩遊戲。

我首先估計一家5口人一頓要吃多少碗飯。如果每人1碗的話就是5碗,但是爺爺、奶奶總是多吃一碗,得加上2碗,總共就是7碗。

  開始做飯了。我先把膠鍋頭洗乾淨,量好7碗飯的米放進膠鍋內,用自來水洗了兩遍米,接着到放煮飯的水了。放煮飯的水呀,可大有學問啦,如果放多就會把飯煮稀了,如果放少了就會把飯煮干,這樣飯都會不好吃。我想起平時看媽媽煮飯時放水,她總是用食指來量水,水剛好高出米面一節食指。而我的食指比媽媽的小得多,媽媽的食指一節是我的食指的一切半呢,我得放進水一節半食指高才 行。放好了水,我再蓋上膠鍋蓋,將鍋放進了微波爐,調好十五分鐘的時間啟動。

  等過了十五分鐘,微波爐停止工作了,飯就做好了。我聞到了濃濃的飯香味,口水都流了出來。我可高興啦,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做飯啊。

  指導教師:羅美燕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