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不在的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不在的時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不在的時候 

  入畢業班了,那小山似的作業常常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老師不在的那一會兒,教室里常會傳來我們的唉聲嘆氣,一邊叫苦,手還一邊馬不停蹄地趕着那成堆的作業。窗外的小鳥也彷彿催促着老師“作業少點,作業少點!”。每當聽到操場上那些低年級小朋友爽朗的笑聲,心裡便不由得生出對自由的渴望。 

  那次,學校臨時發出通知,“全體老師到電教二樓開個短會”,老師本打算利用那段時間講幾道回家作業,這樣一來,計劃泡湯,老師的如意算盤也落空了。只見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幾個大字“自己默看課外書”,安排我與吳淑韻管理班級便走了。 

  我和吳淑韻一人坐在一個老師的座位上,用目光在教室里掃過一遍,便打開《會非的教室》看起來。破天荒,這次老師沒布置筆頭作業,同學似乎都不太習慣,兩兩對視,無所事事,教室里還算安靜。 

  可是,這種安靜並未持續多久。隨着楊文韜震耳欲聾的噴嚏,全班立即爆發出一陣狂笑。我此時也想笑,一想到自己現在是“小老師”,便努力剋制,裝出一副嚴肅的樣子,大聲說“安靜!”,喧鬧的教室一下子安靜下來。可從這以後,教室里就聲音不段。首先是聽見有一兩個人在用降低了的聲音向同桌借書,接着是五六個人在講話人越來越多,聲音越來越大,大家越來越放肆,後來全班就騷動起來。 

  看着鬧哄哄的教室,我急了,使出我的威力,用棒敲着講台,扯着嗓子大叫“安靜!”。有效果,但很快是一陣笑聲,有恢復了原樣。有些同學在與同桌鬥著橡皮,有些在說笑,有些跑到別人的座位上。我挺着胸,板著臉,學着老師的樣子走過去,迎來的卻是一個調皮的鬼臉。 

  大家越鬧越凶,這場面一發不可收拾了。我見這招失靈又想不出其他辦法便索性撒手不管、置身事外了。 

  突然,樓梯上傳來了老師那高跟鞋的聲音,大家立刻安靜下來,象退了潮的海水一樣。離位的同學急忙連滾帶爬歸位,如哨兵站上崗位,教室里也立即鴉雀無聲。 

  老師見教室里這麼安靜,我們“專心致志”的樣子欣慰地笑了,就轉身講起課來。此時,同學們都特別有精神,臉上還帶着笑意。這其中背後的故事都被我們暗藏在心底,不時還捂嘴笑笑。 

  啊,老師不在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老師不在的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不在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