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我想對你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我想對你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下午,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心裡總是忐忑不安,總想着:他醉了沒有?會不會發酒瘋?……可幾乎每次回到家,他都會喝得酩酊大醉。

  他是我的爸爸,因為他喝醉酒後,常嘮叨個不停,有時還動手打人。爸爸嗜酒如命,如果一天不喝酒,他便十分不高興。因為他經常喝醉,所以,家裡所有的負擔便重重地落到媽媽的肩上,媽媽雖表面不說什麼,可在背後,我已暗暗地看見她傷心地哭了多次,那斷斷續續的啜泣聲使我的心絞成了一個疙瘩,疼得難以忍受。

  每當放學回到家,我不是看見爸爸在吵鬧,就是在呼呼大睡,而媽媽呢,卻是面朝黃土背朝天地在土裡幹活,汗水夾雜着淚珠四顆四顆地從臉上滑下。有時我們剛回到家,看見媽媽在地里幹活,便顧不上走一二十里路上學的勞累,飯也不吃,放下書包,扛着農具向地里的媽媽跑去。雖然飢腸轆轆,但我和姐姐還是硬撐着,因為看看家裡冷鍋冷灶的樣子,我們便知道,其實媽媽也沒有吃飯。

  村裡的人都知道爸爸愛喝酒,所以經常說爸爸的壞話:這個人啊一見酒就是他的命,太立不起志氣,一心想到人家喝酒,我家那口子喝酒都怪他。有時村裡的小孩當著爸爸的面叫他“酒瘋子”,在暗處的我不得不低下了沉沉的頭。每年、每月、甚至是每天,爸爸都泡在酒里,因而媽媽的眼睛總是紅腫着的。媽媽擔心爸爸會被酒帶走,我又何嘗不擔心呢?我們學校的一個老師,一年前,她父親因為得酒精肝而死,前些時候她的丈夫也是因為酒精肝而離開了她,我每次看到她就想起了媽媽。但媽媽每當一看見我和姐姐,便又會悄悄地拭去眼角的淚水,以微笑來面對我們。有時,我感到很恨我自己,恨自己怎會有這樣一個爸爸,這樣一個折磨人的爸爸。

  爸爸醉酒雖然是我的一大心事,但我堅信,命運這樣安排,一定有它的道理,我也希望上天給爸爸酒喝可以,但不要讓酒奪走我的爸爸。

  爸爸,我的心事你聽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我想對你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