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書的故事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完,又彷彿是一個萬花筒,五彩繽紛。然而有一次,我竟然和在我們的印象中百密而無一疏的書發生了爭執,你想知道為什麼嗎?且聽我慢慢道來: 

  那是在四年級的一天,我照常躺在床上悠閑的看書。看着看着,突然,一行黑色字體映入我的眼帘:“白鯨,一種大型齒鯨.原產北極的淺海域和河流中。成體白色,無背鰭.食魚,槍烏賊,甲殼動物和軟體動物。屬獨角鯨科 。”“咿?怎麼是大型齒鯨?我在別處看見的是一種小型齒鯨呀?”“到底是大型齒鯨還是小型齒鯨呢?”我心裡犯嘀咕了,不知道哪一邊是正確的。 

  於是我便跑去問爸爸:“爸爸,白鯨是大型齒鯨還是小型齒鯨呢?”“這個…這個….”爸爸吱吱唔唔的說。我急了:“爸爸!你是知道還是不知道!”“這個嘛!你們老師不是常說要自主,要獨立思考嗎?….”“好了,我知道了。”我搖着頭說,“唉!關鍵時候還是得靠自己!”我低着頭走進了我的“天地”,“噗嗵”一聲落在了床上。腦袋裡全是那個疑問,“到底是大型齒鯨還是小型齒鯨呢?”我有在心裡默念。正在我一籌莫展之際,老姐來了。老姐見我愁眉苦臉的,就問:“喲!我們的小帥哥這是怎麼了!又遇上什麼困難了?別愁眉苦臉的,有什麼困難,讓我們家的“智慧星”來給你解決!”“姐,你就別逗我了!”我依舊躺在床上。“我怎麼逗你了?你有什麼困難,讓我——我們家的“智慧星”來給你解決!”姐姐不高興了。“真的?”我不相信。“不信就拉倒!我走了!”姐姐有些生氣了。“誒!別呀!那好我問你。你知道白鯨是大型齒鯨還是小型齒鯨?”“這個嘛….容你‘智慧星’姐姐想想!”老姐托着腮苦想着。過了一會兒,我急了:“我的‘智慧星’姐姐,你想好了嗎?”“雖然我不知道白鯨是大型齒鯨還是小型齒鯨,但是,我可以給你說說找到答案的途徑。”老姐說。“什麼途徑?你倒是快說呀!”我急了,這時的我彷彿像一隻迷途的羔羊,找到了生的希望。“你可以去網上查一查呀,你還可以去書店裡找找〈〈百科全書〉〉啊!”老姐自豪的說。“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呢?真是急昏頭了!”我摸着頭慚愧的說。 

  我按照老姐的方法,終於知道了白鯨是小型齒鯨。我心裡樂開了花!臉上綻開了笑容,正當我把我的喜悅和老姐分享時,老姐說:“這還有我的一功勞哦!” 

  通過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盡信書,不如無書!”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