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古人有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是人類精神的糧食。在書中我曾經與詩仙李白斗詩百篇;與范仲淹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其中讓我樂不思蜀,也讓我體會到“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意境。”因此,自幼的我便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在記憶的心扉中,書就是我的伴侶。他自小就跟我一起長大,算得上是“青梅竹馬”了!聽媽媽說,在我一兩歲的時,剛剛學會說話的我第一本書就是《看圖識物》。書裡面沒有文字,只有一張張精美的物品圖片。他就是第一位教我認識各種物品的家庭老師。

  隨着時間慢慢地溜走,我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寶寶變成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我的朋友一路都陪着我。上幼兒園時,我們拼音學得早,小課本上每個文字的“頭頂”上都“頂”着一個拼音,這就像我們的“小拐杖”幫助我們識字。我嘗試着自己看書,沒想到一口氣就能把《龜兔賽跑》讀完了。我興奮無比,漸漸地喜歡上了讀書。

  讀完了《烏鴉喝水》、《三隻小豬》、《白雪公主》……我上了小學。隨着認識的字越來越多,從《安徒生童話》到《伊索寓言》,每每捧起一本書,我便津津有味地讀着,如饑似渴地讀着,廢寢忘食地讀着。讀書成了我最大的樂趣。現在我已經讀五年級了,我看的書不再局限於童話故事。現在,我看的書有小說、散文、詩歌等等,這些書擠滿了我的大書櫃。

  讀書已經成了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真是“三更夢中書當枕,半山絕自當早餐。”多少個旭日初升的早晨,多少個星斗漫天的夜晚,我都忘情地在這片書海之中遨翔。是書使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是書讓我找到迷失自我的指南針;是書,使我從中獲取精神營養讓我在學習中慢慢成長;是書改變了我的一生……

  書,是我最親密的朋友,他給予我知識,賦予我力量。今天,我在書海中遨遊;明天,我將用知識去創造生活。

  河南南陽宛城區三中初一:貓女小q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