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野菊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菊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喜歡華麗的牡丹,有人喜歡淡雅的玫瑰,而我卻喜歡那不起眼的野菊花。 

小時候,我愛到山上玩,每當秋天來臨,百花凋謝時,這裡漫山遍野都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野菊花,一叢叢,一簇簇,遠遠望去,如錦毯,似瀑布,又像一塊五顏六色的花布,真是美麗極了!近看一朵野菊花,卻不是很美,沒有其它的花兒那樣婀娜多姿,但是它卻散發出淡淡的香味,讓人心曠神怡,然而,它不僅美麗、芳香,而且用途也很多。 

  記得有一次,我和表姐上山玩,一不小心,我的腳被石頭劃破了一塊皮,痛得我直哭。表姐忙帶我回家,隨手在路邊摘了一些野菊花,到了家,表姐把菊花洗乾淨,擠出汁,敷在我的傷口上,我馬上感覺到不那麼痛了,而且還有一絲清涼,過了幾天,傷口就癒合了。原來野菊花還有消毒止血的作用呢。 

野菊花不僅有消毒止血的作用,還有清熱去火的作用,可以泡茶喝。將摘下的野菊花洗凈,晒乾,在你咽喉疼痛的時候,只要衝上幾朵喝下去,你的疼痛感就會立刻消失。 

  野菊花雖然能傲霜斗寒,但是它不像臘梅那樣用濃濃的香味吸引人,它雖然不華麗,卻有一種樸素的美。我喜歡野菊花的平凡。

您正在瀏覽: 野菊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