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野菊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野菊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野菊花既沒有茉莉的清香,也沒有牡丹的富貴,更沒有荷花的純潔。但是,野菊花卻在我的心中有着神聖的地位。我愛野菊花!

  當果實累累的秋天來臨時,野菊花便悄悄地綻放它那美麗的身姿。在故鄉的小路上,滿是金燦燦的野菊花。每當我從它們身旁走過時,便情不自禁地彎下腰,小心翼翼地撫摸,仔細地注視許久……

  多麼熱烈的野菊花呀!有的在秋風中偏偏起舞,有的在陽光下默默思索……

  望着這星星點點的野菊花,讓我受益匪淺,思索了好久。黃燦燦的野菊花多麼美麗,就像秋天的小天使,給人們帶來美好與溫馨。它們那種不怕挫折、百折不撓、傲霜爭艷的崇高精神是多麼可貴呀!它們不是開在充滿希望的春天,而是在萬物凋零的秋天;它們不是在肥沃的土地上,而把根扎在貧瘠的土地上。既不需要好的條件,也不需要精心的呵護與栽培,種子落到哪裡就在那裡生根發芽。這種偉大的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不論在石縫裡,田埂里,還是在馬路邊,空地前,到處可以看見它們那嬌小而又堅毅的身影。一朵朵野菊花大片大片地怒放着,它們並沒為自己的嬌小而自卑,而是把根深深地扎在土地里,挺起胸膛迎戰那無情的秋風。秋風陣陣,野菊花像撒下珍珠,隨風飄動;又似滿天斗星,充滿了詩情畫意。

  望着這星星點點的野菊花,我彷彿看見千萬個普通的勞動者在為祖國堅持不懈地努力奮鬥着:在明亮的教室里,辛勤的園丁在培育着祖國的花朵;在沸騰的工地上,工人們為祖國的建設事業熱火朝天地奮鬥……他們不就像平凡的野菊花那樣,處處可見,點綴世界。他們的精神,就像野菊花那樣,貢獻自己,為大地增添光彩,努力奮鬥着。

  我愛你,野菊花!我讚美你,野菊花!你雖沒有茉莉的芳香,也沒有牡丹的富貴,更沒有荷花的純潔。但你那不怕挫折、百折不撓、傲霜鬥雪的崇高品質永遠值得我學習,所以野菊花在我心中有着神聖的地位。我愛野菊花!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野菊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