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躲貓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躲貓貓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躲貓貓 標籤:躲貓貓作文 貓貓作文

  上級要來檢查了,這可忙壞了我們的校長和老師。當然,肯定也少不了我們這些學生的忙:衛生要徹底搞,資料要徹底清。還有一件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事前培訓,免得到時說漏了嘴。下面摘錄的是部分培訓內容:

  “如果領導問你學校有沒有收費。曹某,你會怎樣回答?”

  曾因為在教室里吃“辣條”被班主任罰款五塊的曹某“嚯”的站了起來:“只收學費,別的一分沒收!

  “很好!如果領導問你老師體罰學生嗎,你會怎樣回答,周某?”

  “不體罰!”周某回答乾脆利落,儘管周某常因做錯作業被罰“蹲馬步”“打手心”。

  “那學校考試後排名次嗎?管某,你來回答。”說著老師還在管某的肩上輕輕的拍了拍。

  也許是從未在課堂上回答過老師的提問,也許是萬萬沒想到老師會提自己,管某愣是半天才回過神來:“沒排名次!”沒想到,站起來后,考試一貫墊底的“孫山後”,居然也能回答得聲音洪亮,口齒清晰。

  ……

  “回答得都很不錯。看來,關鍵時刻,同學們的集體榮譽感還是相當強的。不過我還要提醒你們:檢查組裡,有些領導是屬‘狐狸’的,他們會想方設法套你的話。比如問你:‘小同學,你是強化班學生嗎?’這個時候,無論你回答‘是’,還是‘不是’,都有問題,正確的答案應該是“我們學校沒有強化班,都是平行班。”只有這樣回答,才真正無懈可擊……

  當然,統一的遠不止這些。

  其實,我們學生對“統一口徑”的做法非常反感。事情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為什麼領導偏要我們撒謊呢?我想:無非是因為他們平時的辦學行為與上級既定要求相差甚遠,但我認為更多的則是“小領導們”為了“表現自己”而在“大領導們”面前,玩弄的一次又一次“心術”而已。

  “統一口徑”的實質是欺騙,它違背了實事求是的原則,使所謂的“檢查”成為一種瞞上欺下的“走過場”。而這種形式的“走過場”導致的結果,必然是使許多學校失去了變革現實的可能。同時,也使我們的領導、老師以及我們這些年輕的學生在“受教育”中丟失了誠信的品質。

  如今“統一口徑”這種應付檢查的工作態度和方法早已普遍存在於各行各業的各層各級。我認為這種現狀產生的根源全在於上級管理部門並沒有發自內心的真想干出點什麼名堂,或者說他們對下屬部門現實狀況早已心知肚明。有時我也會想,如果一個領導部門果真想了解下情,其實根本無需大張旗鼓,只需派個把有責任心,能幹事的“欽差”微服私房一下,我想,所有的真相自然會赤裸裸的呈現在領導的案頭上。

  而如今,山雨未來風滿樓。檢查尚未開始,下面早已“統一口徑”。你說查,還能查出些什麼呢!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從這個方面講,“統一口徑”說到底就是下級和上級之間玩的一場又一場“躲貓貓”遊戲罷了。

  江蘇鹽城響水縣實驗初中教育集團智華校區初一(2)班初一:張浩倫

您正在瀏覽: 躲貓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躲貓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