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不愛那五顏六色的鮮花,不愛那高大挺拔的大樹,我最喜歡的,是住在牆角那微不足道的小草。當我們看到它時,你可能會侮辱它,也許你會傷害它,但我會用我最敬佩的目光去欣賞它。

  小草一般能長20多厘米,它的生命力很強,即使是經過狂風暴雨,它還是昂首挺胸地立在草地上。它的地位微不足道,可它並不灰心,並不計較,它從不向大自然索取太多,它只要一點點陽光雨露,就可以生活地很好。它會緊緊地抓住泥土,擊退那洪水的咆哮。別怪小草太弱太小,有了它,我們的生存環境變得更好,祖國的山河將變得更美更俏。它沒有玫瑰那樣艷麗,也沒有牡丹那樣堂皇,更沒有桂花的芬芳和水仙的純潔……但它卻有頑強的生命力。在狂風暴雨過後,這些引人注目的鮮花都是什麼?都是一個個脆弱的靈魂和一個個不堪一擊的身體,只有小草還堅強地立在草地上。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詩句不正是對小草的真實寫照嗎?我愛小草!更愛小草那頑強的生命力和無私奉獻的精神。

  五年級:劉曉虹

您正在瀏覽: 小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