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大樹與小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與小草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用你偉岸的身軀為我守住一片蔭涼,樹下的我——茁壯成長;高大的你——只是看着,眼中的芳華隨着時間慢慢變淺,直至蒼白。

  ——題記

  受不了土裡的沉悶和陰暗,我使勁地扭動身子,須臾,一株嫩芽破土而出,初見陽光的我驚喜萬分,歡快的舞動着自己脆弱的軀體。只見一棵參天大樹,樹葉沙沙作響,不禁想:難道是在慶賀我的新生?

  那樹閃耀着滄桑的痕迹,大大小小的傷口一覽無餘,葉子的綠色已經微微泛黃,但仍然是一片蔥鬱。我匍匐在那樹的腳下,吸吮着來自她的營養,幼小的我開始長高,長高……

  我們之間的對話是無聲的,多少次想要說句:“謝謝你”,可每次都只是把這句話留在了心裡,大樹也不曾對我說些什麼,只是用那不知多大的綠蔭庇護着我,為我承受狂風暴雨,烈日寒冬。

  漸漸地,我在大樹的守護陪伴下與她齊肩,而樹,為何你的葉片已泛黃,樹葉已稀鬆?

  我的鋒利的草尖劃過大樹的枝頭,就又給那樹添了許多傷痕,但我卻並沒有感受到來自她的怒意,只有內心那永不改變的“愛”。

  大樹枝頭的葉子越來越少,葉片愈顯蒼黃,我越長越高,草葉愈顯寬大。

  十幾個春夏秋冬悄然而逝,我的根已緊緊地扎進土壤中,看遍了大千世界,看慣了萬物輪迴,我也懂得了許多,成熟了許多。

  可是那樹,雖然依舊高大,但卻失去了往日的活力,它的枝幹在風雨消蝕下變得脆弱,暗黃的葉子吊在接近光禿的樹枝上,再沒了往日的蔥鬱,而是顯得孤獨、凄涼。

  我知道,是我奪走了那樹的青春、健康。我毫不吝嗇地汲取那棵樹的養分,伴着她慢慢變老,可那棵樹,當她知道為我付出的一切時,卻是笑着的,搖搖那零零散散的葉,好像在說:“我無怨,也不悔。”

  內心酸澀無處言說,只默默地舉起我的寬大的草葉,像一把傘,遮擋在樹的頭頂,心中默念:“你呵護了我一輩子,以後,由我來守護你。”

  善良的母親啊!你為我制出一片濃蔭,現在,就讓我為你創造出一個不一樣的風景吧!"

您正在瀏覽: 大樹與小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與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