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小草聊聊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小草聊聊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面對高山,也許你感喟她的巍峨氣勢;放眼大海,也許你驚嘆她的洶湧不凡;仰望勁松,也許你讚美她的高大蒼翠.而當你俯看腳下那一片小草,你也可以稱頌她的堅韌和偉大。 

  雨後的清晨,我來到一片草地。晶瑩的小露珠掛在綠草尖,把小草壓彎了腰。我不禁蹲下,捧起一根纖細的,掛滿露珠的小草,看着它苦茶一般顏色的葉片,我自言自語似的問它。 

  “小草啊小草,你那麼渺小,那麼平凡,任人踩踏,難道你就沒有怨言嗎?”手裡的小草好像搖了搖頭,說:“我是一株柔弱的小草,我是渺小、平凡的,可我絲毫不比別人差。青松可以在峭壁上生存,我也可以站在山巔,任風吹雨打,笑傲九宵;百花裝扮大地,我同樣可以用我自己的綠色為大山織上華衣。因此,我從不會埋怨。”“可是,你始終都會被人們的眼睛忽視呀!”“我不在乎人類的看法。有人說我們是牆頭草隨風倒,可有誰曾見過我們的根動搖?嬌貴的百花令世人痴迷流連,可再美的花也需要綠葉芳草作陪襯。既然一開始就決定去給予,就不應再去想別人會如何看你,別人對你付出的回報。”“真不愧是草啊!雖然渺小,但卻和青松一樣,有着堅韌與偉大。秋天,草枯了,它不聲不響地讓人們把它枯萎的身體當柴禾,燒成灰燼,它毫無保留地奉獻了自己的一切。大雪紛飛的冬天,當人們在讚美臘梅時,小草的種子正在孕育着新芽,孕育着希望。” 

  是啊,有人譏笑小草軟弱無能。但你可曾知道,在崇山峻岭、深山峽谷之中,只要春風吹到的地方,不都長滿了嫩綠的小草嗎?小草在絢麗的鮮花前顯得很單調,在參天的大樹前顯得很弱小。可颶風雖然能把大樹連根拔起,將鮮花颳得粉碎,卻奈何不了紮根大地的小草。草不如四君子,可它頑強的生命力又使詩人為它傾灑墨汁。“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那柔弱的外表蘊涵著堅強不屈的精神,這是小草給的啟示。 

  一陣風拂過,草兒跳起了歡快的舞,像一位舞者,在風中權釋着一切......

您正在瀏覽: 和小草聊聊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小草聊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