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是人類的靈魂,如中國魂一般,偉大而堅貞。 

  冬季,大雪紛飛,冷卻了萬物,然而,卻泯滅不了小草對生命的渴望。 

  面對冷酷無情的冬天,小草不卑不亢,毅立於風雪交加的冰天雪地中。它們微不足道,用最樸素的方式,回答了生活中最為深奧的問題——那就是對抗命運間不屈不撓的堅強意志。它們雖弱不禁風,卻屹立不衰。以至於冬雪渲染了北國風光,它們仍撐起生命的希望。當它們悄然倒下時,卻又一次綻放生命的光彩。它們的生命是永無止境,生生不息。 

  春天,萬物復蘇的季節。 

  淺踏於湖畔,綠草如茵。小草又以“生命”給予人類豐富的哲學。面對芳草青青,一片生機勃勃,綠意盎然的氣氛油然而生。初春的到來,小草以勇敢頑強的生命力破土而出。一棵小草從土裡鑽出來,其它的也陸續而來。它們各自都懷有各自的理想,那就是完成作為一棵小草的使命。它們奉獻自己,為大地鋪上綠毯。它們雖沒有大樹強壯與茂盛的綠,也沒有花兒爭奇鬥豔的五彩繽紛。然而它們成為毫不起眼的小草的那一刻起,它們也沒有再顧慮,他們從不在意被其它植物的嘲笑,譏諷它們的價值。它們努力地生長,以堅毅的生命力證明一切,證明自己的存在。它們在動物、植物,甚至人的鄙夷下,不懈地釋放內心的能量,終於豪邁地屹立於植物界中,裝點自然。 

  小草的生命,何等的脆弱,卻又何等的頑強。 

  面對崎嶇的道路點燃希望的火把,在寂寞的大自然中挾來無限生機。它們用倔強的行動,告訴了我們“拼搏”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小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