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理想,就是要成為一個作家.我要用我的武器--筆,來記下對社會的不平和讚揚好人好事。 

  就如同魯迅先生一樣,他本在日本仙台醫學專業學校學醫。但發現中國的社會改革文化很差。於是,他棄醫從文,用他的小說、雜文創作來加入在推進中國社會改革的運動中去。所以,我要向魯迅先生一樣,為社會做奉獻。我要把作文寫得生動,能打動人的心弦,使它像驚雷,把人震醒;像強心劑,使人振奮;像補藥,壯人氣力;像火光,暖人心窩。 

  像現在有些孩子小小年紀就誤入歧途,幹些偽備良心的事。我要寫“建議書”來告戒人們,震醒人們要努力學習,不要成為社會敗類。 

  《買火柴的小女孩》的作者是丹麥著名作家安徒生,他以童話的形式描述了舊社會的貧富懸殊的狀況,對窮苦人民的同情。告戒人們,要珍惜我們的幸福生活。同時,揭示了舊社會窮人的悲慘命運和富裕人家的冷酷無情。由此可見成為作家可以繪聲繪色,運用自如地將所要表達的情感與思想編予文章來諷刺事物的不良現象。 

  作家不但可以諷刺事物,還可以像司馬遷一樣對歷史的記載進行整理成冊,使世人將歷史刻在心中,正確了解歷史。還可以寫出感人的文章,令人感動得涕淚,有時,一篇作品可讓讀者賞心悅目,心情舒暢…… 

  因此,我的理想是成為作家,為社會做奉獻。從此時此刻起,我要不怕困難,勇攀高峰。努力學習,多練習作。哪天我的理想實現了,請同學們來欣賞我的感人作品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