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母親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身體里沸騰着炎黃之血,胸前氤氳着華夏之魂,黃色是生命的象徵,文明在古老的東方發源——我們,是鐵骨錚錚,頂天立地的中華兒女!我們,深深地愛着她,痴痴地戀着她,傻傻地想着她——中國,親愛的祖國母親!

  三萬里河東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遼闊的疆域,展示着祖國的壯麗山河:那巍巍崛起的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那滔滔不絕的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搖籃;那直插雲霄的珠穆朗瑪峰,是“地球之顛”。

  悠悠古國,五千年燦爛輝煌的歷史,孕育了多少華夏特色:獨樹一幟的中藥,飲譽四海的四大發明,韻味十足的京劇,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驚天動地的西安兵馬俑。

  但,祖國母親的人生歷程並不是清一色的朝霞麗日,她也曾有幾多哀怨,幾多屈辱,幾多痛苦!其劫難,比道路還曲折,海水還苦澀。

  帝國主義用鴉片撞開了侵略中國的大門,隨之而來的是諸多不平等的條約,甲午戰爭的爆發,八國聯軍對北京的洗劫祖國母親被瓜分了,大地在哭泣!遭受侵略者鐵蹄踐踏的炎黃子孫們,痛心疾首,生不如死,怒氣衝天!

  鐵骨錚錚,頂天立地的中華兒女,怎麼能忍受此番奇恥大辱?

  “虎門硝煙”揭開了近代中國人民浴血奮戰,保衛國家的序幕。那熊熊的烈火,點燃了國人的激情,燒掉了侵略者的淫威。太平天國的旗幟,戊戌變法的維新,義和團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槍聲,都表現出中華人民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五四運動”的吶喊,共產黨的成立,中國人民開始了新的革命旅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從湖南到遵義,從井岡山到延安,憑着“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英明政策,憑着“拋頭顱,撒熱血,推翻三座大山“的鋼鐵意志,中國人民硬是闖出了一番天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彈指一揮間,半個多世紀過去了。舊中國千瘡百孔,民不聊生的景象不復存在,國民不再衣不遮體、食不果腹。我們以蒸蒸日上

  的經濟,碩果累累的科技,日益增強的綜合國力,向全世界鄭重宣告:中國是騰飛的龍!

  勤勞的中華兒女,用佔世界7%的耕地養活了佔世界22%的人口,創造了偉大的奇迹;改革開放之風吹遍了嶺南地區,訴說著春天的故事;2008年的奧運聖火即將在北京這片熱土燃燒,圓了幾代人的夢:“神州六號”的成功發射,是我國航天事業的里程碑:劉翔在110米跨欄比賽中英勇奪冠,徹底刷洗了“東亞病夫”的恥辱。

  這一切,都是中華兒女與天奮鬥,與地奮鬥,與人奮鬥的結晶。這一切,都是中華兒女們為祖國母親的花團錦簇、繁榮富強而作出的貢獻,傾注的瀝瀝心血!

  回顧如煙往事,我們銘記“固定不能強盛,落後就要挨打”。身為中華兒女,我們風華正茂、雄心勃勃,難道不應該時刻為祖國燦爛輝煌的明天而奮發圖強嗎?就讓我們在此,發出內心最真誠的肺腑之言:“我愛你,祖國母親!”

  窗外,一群雛鷹正翱翔於藍天。

您正在瀏覽: 祖國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