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嘮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嘮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的媽媽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嘮叨。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媽媽對自己的孩子都萬分呵護,但是有時的那些叮囑的話我們都有厭倦的一天。每每聽到,耳根就覺得煩,媽媽的那些反反覆復的話都能倒背如流。

  我的媽媽也不例外,她都是這樣的。每一次的那些“你上學時要小心啊!別干時間就匆忙。”“你今天的作業完成沒啊?”“你今天你學的知識複習了嗎?”“你多吃點菜,不要只扒飯不吃菜。”

  媽媽的一句句嘮叨是存有着百分之百的關愛,試問這個世上的媽媽是多麼疼愛自己的兒女。而媽媽的那些嘮叨話都是為我們好的。媽媽嘮叨時,我們都應該應和她;千萬別對她說:“你很煩啊!”你說時沒意,但一句這樣的話就足以傷透一個母親的心。她們會這樣想:我次次對孩子都說這些,他是不是嫌我嘮叨呢?我是不是一個不稱職的母親。

  其實,當你說完再對上自己媽媽的眼睛時,你能看到那一抹失望與傷心。你的內心會為你的話語、行為而感到愧疚,後悔。你應該把媽媽的話當成對你的一項關心、關愛。並且你沒有頂媽媽的話的資格,你自己也有為人父母的一天,你想想如果你的孩子這樣對你說話你會有是什麼感受。

  這個世界就是這麼現實,你的一句無意的話使你親人的心裡感到失落。母親是十月懷胎生你養你的人;你是她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母親很辛苦的生你下來,你是否做出一些讓媽媽覺你長大,懂事。心裡是欣慰而不是失落。

  媽媽的嘮叨是對我的關愛,很多渴望父母的關愛都沒有,我是不是應到幸慶呢?十年後,我也不知道還能不能常常聽到媽媽的嘮叨。那時,我將在社會事業中奮鬥;如果,我還能聽到那嘮叨心一定是暖暖地。說實在的我媽媽是對我最好的,最寵我的其中一個。除了我外公就是她了。她把希望都投在我身上,她每次都站在我這邊;我失落時是她來安慰我;她給了我不少的鼓勵;她對我的愛是無人能比。

  到我長大了,我也報答不完她給我的給予,我也沒能把她給的愛全還上,因為我的愛不比的上她給我的愛深,她對我的付出我只能全力的報答,但沒有可能報答的完。

  世界只有媽媽好,每一個孩子是個寶!媽媽的愛,我難以償還。

  廣東中山西區中學初一:謝綺晴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嘮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