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嘮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嘮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天氣比較冷,多穿點衣服,免得着涼;作業要帶齊,別總是丟三落四的,路上……”我剛背起書包準備跨出家門,媽媽的嘮叨便尾隨而至。

  要是放在以往,我早就把耳朵一捂,拍拍屁股溜走了,可是現在我知道媽媽的嘮叨也是一種對我的愛。

  這要源昨天下午的一件事說起,那天下午,我和一些小夥伴在用泥巴捏一個個的小人玩兒,媽媽見了便說:“明明啊,快起來,別玩了,那多臟啊,你看看,你的手多黑呀,快去洗乾淨。”

  我在媽媽的牽拉下忍着所有的不滿與怨氣,十分不情願的去洗乾淨手,坐在太陽下看夥伴們開心自在地玩耍,心裡難受極了。

  到了,吃飯時,我徑直走到了客廳,手裡端着飯碗,卻忘了拿筷子,媽媽看見了,不免又嘮叨開來:“你看你,成天像丟了魂兒一樣,幹什麼事都是丟三落四,你是來吃飯的,還是來玩的,也不帶筷子,面帶怒容,我不予理睬,想走開,可是她見我要走又喃喃道:這孩子,做事總是不動腦子。”

  一番話說的我是火冒三丈,十分不快地說:“你天天就知道數落我,我又不是個神仙,天才,就是神仙,天才也有不周到的地方,也會犯錯,你知道批評我,天天在耳邊嘮叨嘮叨,像只烏鴉在旁邊叫,煩死人了。

  媽媽被激怒了,生氣的說:“真是好心當作驢肝肺,要不是我是你媽媽,我才不懶得說那麼多話呢。”我頂道:“我又不是三歲小孩,我已長大了,誰要你在耳邊嘮叨嘮叨的,煩人,煩人,太煩人了。

  從那以後媽媽好像脫胎換骨變了一個人似得,每次我出門,做事時,總是欲言又止。那段時間我可想脫韁的野馬,欣喜如狂,盡情放縱自我。

  好景不長,成績大幅度下滑,錢包也常空空如也,同學們也都不願意和交往了,老師天天找我的麻煩。此時,我幡然醒悟,原來沒有媽媽的嘮叨我是真的過不好,每當看到媽媽欲言又止的樣子,我心裡很不爽,我無端地剝奪了一個母親,對她兒子表達愛的權利呀!我也失去獲得母親正確教育的機會。

  我的良心備受煎熬,痛不欲生,於是低頭向媽媽認錯,媽媽那獨特的嘮叨又重新回蕩在我的耳邊。

  感謝上天給我一個好媽媽,更感謝媽媽那獨特的成長忠告:嘮叨。

  初一:似水年華同學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嘮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