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巴厘島風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巴厘島風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巴厘島是印度尼西亞最着名也最耀眼的旅遊區。由於地處熱帶,且受海洋的影響,氣候十分怡人。巴厘人愛花,到處都用花來裝飾,放眼望去,美不勝收。島上到處是海灘、海濱浴場,海水清澈,沙灘開闊、遊客絡繹不絕。

  巴厘人大部分都信仰印度教,家家都很虔誠地在門口擺放一個粽葉編織的供品以祭神。那裡民風很淳樸,待人友善、溫和。每次逛過一個景點,回時,那裡的人都會跟我們揮手再見,並真誠地說著“謝謝”……

  那裡的人認為椰樹是神,所以他們都建平房,再高也高不過椰樹,印尼人信神且敬神的傳統便被這樣淋漓盡致地表現了出來。我們住在精緻的歐式居家別墅中,有兩個卧室,一個客廳,還有客廳后垂着紗簾的餐廳,四扇巨大的落地窗后是一個游泳池,游泳池兩邊環繞着窄窄的清澈小溪,一旁精緻的小亭子裝點着身後金色的沙灘和湛藍的海洋,彷彿美,已經不足以概括這景色。這裡的每一幢房屋都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光看這房屋便可饕餮一頓,一飽眼福。

  最美的一次遊覽,便是巴厘島的那座沉睡已久的死火山。霧瀰漫在眼前,那火山若隱若現。朦朧便是美,心頭這樣想着。仰視,我便凝望到那抹柔和而毫無鋒芒的深藍;平視,我便目睹到一朵朵雲浪飄散在眼前;俯視,我便飽覽到那清新的綠色——田野。

  回到別墅的第二天早晨,便有幾個傭人按約送來歐式早餐,我們享受的是英式貴族般的生活。掀開了落地窗,我忽然發現陽台邊上竟盛開着一朵荷花,果然“拘污泥而不染”,清新純美。我想輕輕觸這長在小溪里的荷花,可竟觸不到,腦海中不竟浮出“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的詩句,無奈,只能在此岸做着“孤標傲世偕誰隱,一樣花開為底遲”的美夢。荷不比花,沒有那種細膩,也沒有那種媚態,但它有清新,綠意之美。遠遠地站在池塘邊,看那隨風舞動的荷花,這種意境何等美哉!花雖應近觀,殘荷偏宜遠。

  孔子主張“仁愛”與“愛人”,相信印尼人也是。何為愛?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賜;愛是不自誇,不張揚,不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利益之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就是永不止息。

  上了回祖國的飛機,在窗口,看見了那片我生活的土地,惘然了,悵然了,但也坦然了。凝視這片土地,便有了“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的不舍的惆悵之情。

  難忘的不僅是景,更是人。

  太原師範學院附中七年級 李楊婧一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巴厘島風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巴厘島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