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說后,一個高大的形象浮現在我的腦海中,魯濱孫生於比較富裕的家庭,但他離開了無憂無慮的生活,去完成他的航海事業,他對航海冒險如痴如醉。一次,他去往非洲的航行中,不幸遇到大風暴,全船淹沒,只有魯濱孫辛免於難,飄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開始他的孤人旅行,在孤島上,魯濱孫用自己的雙手造起了房屋,籬笆;還把抓來的牛羊,圈養了起來,用剩下的種子反覆的播種,幾年後,終於吃上了自己的勞動成果;其實學習也是這樣的,也有這樣循環漸進的過程;現在社會競爭無處不在,我們要懂得只有付出,才有收穫,要勇於付出,不怕困難,在戰勝困難的同時,我們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除此之外,他還搭救了一位年輕的野人,並取名為“星期五”到了第28個年頭,魯濱孫同“星期五”一起制服了叛亂的水手,搭救了船長,船長答應送他們回英國。

  讀了這篇小說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溫室的小花經不起風吹雨打,平靜的湖面造不出偉人,環境優越,生活舒服,常常會使人生鏽和懶惰,而惡劣的環境,會使人奮發,有上進心;不管環境是好是壞,都能創建條件,而魯濱孫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住所,食物,生活用品,簡直不可思議。只有我們有魯濱孫那種在困難面前毫不退縮,有他那不畏困難的信心,那有什麼事情會難倒我們的?

  魯濱孫是個偉大的人,是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28年,他敢於和困難鬥爭,勤奮勞動;在逆境中鍛煉自己,成就了一件不平凡的事業。

  這本書教會了我們只有堅持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要相信自己,不可以放棄!

  安徽省阜陽市十一中初一:王宗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