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悲慘世界》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慘世界》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悲慘世界》這本書讀完以後,整個人陷進一種難以言明的感動,我被主人公冉阿讓的偉大精神所感動。冉阿讓作為主人公,他有十分曲折的經歷:首先是渾渾噩噩的流浪,有功成名就市長的時候,有被追殺的逃亡時期,有隱居的時期。他本是一個普通人因為家境逼迫,偷了一個麵包,而被關押九年,他本是個無罪人卻被殘酷的現實給毀了多年的痛苦監獄生活使他變成了野獸從而失去了人性。後來他越獄了。他穿着破破爛爛的衣服走在街上所有人都避着他視他為細菌了他。當晚他留宿在涅迪主教家,他居然想殺了涅迪主教,只是為了偷走他家的銀燭台和盤子。但是主教寬恕了他。放了他走。後來他當上了某市的市長,得到了人民的尊敬。他也為市民做出了很多貢獻,但是警察沙威卻不肯放過他。成為市長的冉阿讓被稱作馬德蘭先生。他為人非常正直仁愛。他就落魄在女人的芳汀,最後收留了她的孤女柯塞特,最後都做着正義的事,對於這點,我非常尊重。一個人能把自己的利益奉獻給別人,只是很偉大的。從一個犯人到一個讓人尊重而且善良的人能為別人服務的人,冉阿讓做到了這種轉變。這體現一種人文精神,是對人道德的歌頌。然而這部世界名着,他卻可以把世界中人性的各種改變盡收眼前,讓我不得不驚嘆人性的微妙,更讓我為雨果這位文學巨匠寫上佩服二字。不得不感嘆當時階級社會對窮人的殘暴;也感嘆人們你與我詐的陰險;作者雨果把法國人底層人民的苦難,歸之於法律所照成的社會壓迫。整部小說的目的就是揭露這種社會壓迫使人間變成地獄。

  在《悲慘世界》這本書里,貼現了作者對底層勞動人民的同情,也體現了對黑暗社會的不甘抗議。但願我們身邊多一些像主教般的慈善之人,傳承無私善良的精神,讓更多人參加到這個隊伍來助人為樂,見義勇為。這個社會需要這樣的人嗎,這個世界需要這樣的人,只有我們能創造出和諧的社會。

  六年級:冒培培

您正在瀏覽: 《悲慘世界》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慘世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