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翠華山遊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翠華山遊記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陽光普照着大地,我和姨媽、哥哥一同前去翠華山。 

  我們在車上坐了好幾個小時,當我從車上下來時腿已經很麻了,可看見那風景秀麗的山峰,我馬上有了力氣,我們終於到了山腳下,一切準備就緒,開始上山了,我們的目標是山頂的“冰風洞”和“天池”。 

  剛開始我的力氣很充足總跑到哥哥前面,可是上着上着我就沒勁了,“跑”到了哥哥的後面,和姨媽走了起來。當我覺得差不多上到全程的一半時,我們遇見了一位清潔員,姨媽便和那位清潔員交談起來了,清潔員說:“這點路只有全程的三分之一。”我聽后一屁股坐在台階上,再也不想起來,我心裡想:“上了那麼多的台階,卻只有全程的三分之一。”姨媽說:“為了能看到山頂的風景,我們還是快走吧。”於是我又慢慢地走了起來。 

  在去冰風洞的路上,我們還經過了夏之春,夏之春顧名思義就是夏季里的春天,它一年四季都保持在 -5c°,當我們還沒有走到洞口時,洞內的涼氣使勁往外冒,於是我們打算到洞內探個究竟,一進洞內怪石嶙峋,各種各樣的奇石呈現在人們眼前,有的石頭像一把尖刀,有的像一隻白兔······呆在洞里真是舒服啊!身上的汗水也不知跑到哪去了,這裡簡直就是一個天然的空調房,我做了一個深呼吸,啊!真令人心曠神怡。 

  我們又來到了山崩奇觀的區域,這裡的小山形狀各異,最有意思的要數那“夫妻對拜”了,這兩座小山的頂端是向下彎的,那位“新郎官”戴了一頂小圓帽,“新娘”頭戴珠花顯得格外美麗;還有那“姜太公釣魚”,“姜太公”頭戴“草帽”手拿“竹桿”地上的小草就像一條小河,姜太公聚精會神地注視着“河”里魚兒的一舉一動,而最具特色的是“仙人峰”,絕對像一位腳踩着祥雲的神仙,我凝神看來,越看越像,暗暗稱奇。還有“年年有魚”、“獅子滾繡球”······讓我們目不暇接、流連忘返。 

  山崩奇景過後就是冰風洞了,啊!冰風洞到了,我們首先進入了風洞,剛一進洞口一股涼氣襲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隨後我們又進入了冰洞,冰洞里全是邊長十幾厘米的大冰塊,裡面就像冬天一樣冷,我就是想不明白外面炎炎烈日,而這洞里居然有這麼打的冰塊,簡直不可思議。當我從冰洞出來的時候,全身都是冰的,嘴唇還不停的打哆嗦,剛說“夏之春”是空調房,這裡又變成了冷凍室了,真是奇觀奇景呀! 

  終於我們來到了天池,天池也就是在山頂上的人工湖泊,天池的水很清,也很靜,宛如明鏡一般,清晰地映襯出藍的天、白的雲、紅的花、綠的樹,又像是一塊美麗的藍寶石閃爍着誘人的光芒,人們悠閑地駕着小船,猶如凌風仙子。我們擁到湖邊,用手捧着清冽的湖水,嬉戲着、潑弄着、又趕忙脫掉涼鞋,把腳放進冰涼的湖水裡,心中有說不出的快樂。 

  湖岸的綠樹、人影、天上的白雲、飛翔的小鳥,還有那長風破浪的遊艇,倒映水中,恍若一副巨大的風光圖,這景色真令人陶醉啊!!!這時,我忽然感到,這麼美麗的大自然,我們應該保護它的自然生態環境,畢竟現在的污染已經使我們的生存環境越來越糟,環保應該從“我”做起,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永久地享受這美麗的大自然帶給我們的身心快樂!!!

您正在瀏覽: 翠華山遊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翠華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