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雁盪山遊記-----虎口拔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雁盪山遊記-----虎口拔牙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雁盪山遊記-----虎口拔牙 標籤:雁盪山作文 游雁盪山作文 虎口作文 西山遊記作文

“又要走,”我極不情願再接着走了,“能不能在車上等啊?”“是啊……”“太累了。”抱怨聲此起彼伏。已經走了兩個景區,誰還會有閒情逸緻再去靈峰逛逛。但是,秉着老師的“一切跟着大集體”的無上宗旨,我們拖拖拉拉得跟在其他班的尾后——三步一小憩地進了景區。 

  剛到,疲憊不堪的我就被前一個班級的尖叫聲給嚇了一跳,緊接着蒙蒙拍我的肩,她說她以前來過這兒,也見過“它”,然後伸手指向前方——“哦。”我有氣無力地應着,順便朝着她指的方向看去。誒?這不是一隻老虎嗎?我疲憊的心情頓時煙消雲散,聚精會神地開始聽導遊的講解,同時仔細地觀察起這隻“可憐”的“老虎”。 

  抬頭望去,它好像是一隻正在咆哮的林中之王,那麼的不不可一世。尖銳的虎牙在陽光下,顯得熠熠生輝,:令人震撼的嘴巴;那包含神韻的雙眼,彷彿正在捕捉獵物的一舉一動。但這威風凜凜的大老虎慈和似乎正在為什麼發愁着呢?止不住地向前走了幾步,凝神細視,呀!這隻老虎的嘴裡一顆大門牙竟不翼而飛了。再仔細看看,那好像是疼得合不攏的大嘴,痛得張不開的雙目,彷彿已經溢出了淚花。瞧把它疼得!原本炯炯有神的雙眼,此刻也充滿了痛苦與酸楚。或許正式因為是一山之王,他強忍着撕心裂肺的痛苦躲進了叢林茂盛的樹叢中,不願讓其它動物看到這不堪的一幕。周圍的樹木好像幸災樂禍似的,故意向外散開,想讓動物們看看平時不可一世的大王,如今有多麼凄楚。我心裡顫了下,念叨着:應該很疼吧。自己也不由自主得瑟縮了一下…… 

  看到那缺了一角了小窟窿,不禁讓我浮想聯翩。咦?那怎麼會有一隻小狐狸和一個老虎呢,他們在幹嗎呢。想到這兒,我不由自主地走向前去,屏息凝聽。 

  天空是那麼清明,一個小狐狸畏首畏尾走着,它那狡猾的嘴臉上露出了一抹可疑的笑。那狐狸走着走着,來到了一隻大老虎身邊,討好地說:“山大王,你最近可好?”那老虎從鼻子里“哧”出一口氣,算回答。那狐狸也不生氣,慢慢地從身後拿出一個東西,像獻寶似地遞了上去,又道:“大王,這是我從一個過路人身上偷來的。這是山下的人吃的東西,好像叫什麼蜂蜜糕,我特地讓大王你來嘗嘗鮮,聽說神仙也吃這呢!”老虎一聽,不由精神一振,看看了那金燦燦的蜂蜜糕,便拿起來咬了一口,那味道真是沒話說。從那以後,狐狸每天都為老虎帶蜂蜜糕。有一天,老虎的牙疼得厲害,原來是因為甜食吃太多了,所以要牙疼了。老虎疼得張着血盆大口,忍不住得向周圍了動物求救,希望有誰能來幫幫他,可小動物一看到他那凶樣,便四處逃竄。就這樣,過了許久,老虎的牙齒因為沒有得到治療,就爛掉了。從此,山上就有了一隻少了一顆牙的老虎……想到這,我不禁看看那個小窟窿,哈哈,還真有點像呢! 

  下午3時,我們結束遊程,愉快地上車回家。“雁盪經行雲漠漠,龍湫宴坐雨蒙蒙。”晚上,我憶起廣為流傳的,晚唐貫休和尚讚美雁盪的佳句,雁盪美景便不時在眼前浮現。突然想起“雁盪”這個美麗的山名不知從何而來,忙上網查找資料,原來雁盪是因“崗頂有湖,蘆葦叢生,結草為盪,秋雁宿之”而得名。而其中被稱為“雁盪三絕”的就是靈峰、大龍湫和靈岩。“都一一飽覽了。”我對自己說

您正在瀏覽: 雁盪山遊記-----虎口拔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雁盪山遊記-----虎口拔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