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武當山 白文濤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當山 白文濤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初中(4)班

  白文濤

  武當山

  早已耳聞武當山的山峰雄壯巍峨,既是佛教勝地,也是武當太極創造人張三丰的修練勝地。所以很想去遊玩。今年暑假,我們經過幾個小時的奔波,一路翻山越嶺來到武當山。

  我們的第一站是南岩宮,南岩宮始建於唐宋,元續建,明永樂十年(1412)敕建。南岩宮的路上有一塊石碑,上面寫着“武當山”三個大字,遠遠望去,可見南岩宮在懸崖峭壁,雲霧飄渺之中,也好像是栓在懸崖上。進入南岩宮,南岩宮的左邊是青龍,右邊是白虎。一進門可看見一口。這口井名叫甘露聖水,甘露聖水取之甘露井,因甜爽可口故名,道經理中記載,真武大帝在此修鍊時,因常飲此水而悟性大增, 飛登仙台,後世以為聖水。南岩宮左邊是峭壁,右邊是懸崖。左邊的峭壁上還有藝術家在此遊玩時留下的詩、詞、字、畫極為壯觀。遠遠望去,虎頭香正在雲中飄行之中,可近望去,只是一個香爐上面點幾柱香罷了。可是最可觀的是,虎頭香建在懸崖之外。之所以叫虎頭香是因為虎頭香有一個虎頭,虎頭上面點着香,可每天都會有人按時按點的給虎頭香上香,如果上香的人不小心的話,還有墜入山谷的危險,使人心驚膽??。

  在去金頂的路上,我們看見 太極祖師張三丰在修鍊時住的房子和拳譜。遠遠望去,金頂在雲霧中飄渺,在路上,我們偶爾還能看到一兩隻變色龍。我們順着宛沿的山路往上爬,可是爬了一會兒就筋疲力盡了,可是我們並沒有放棄,而是互相鼓勵。實在沒辦法時,我們就走一會兒,停一會兒。有時走着時,腿好像支撐不起身體似的,而這時,我們已經汗流浹背了。雖然非常的吃力,但我們還是堅持不懈,不肯放棄。結果,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終於快到山頂了。而這時印入眼眶的是“一柱擎天”四個字。

  到了金頂,首先印入眼前的是“教祖師”這幾個字。然後就是“太和宮”和“紫禁城”,紫禁城建造在懸崖峭壁之上,險峻雄奇。然後就是古建築,不時還能聽到有人敲打木魚的聲音。從金頂環顧四周,卻看不到任何東西。只能看見一片白霧,讓人好像真的站在雲上面一樣。站在峰巔,只見雲霧時而為平浪靜的汪洋,時而為浪濤洶湧的大海,時而似奔騰的急流,時而又輕柔如娟。有時霞光透出點影子,還成了霞光萬道。在金頂上面還聳立着一棵不高的樹,你們也許會說:“這有什麼稀奇的,不高的樹到處都是”。我告訴你們吧,這棵樹叫“鳥岡櫟”,已經生存了六百一十多年了。遠遠望去,這棵樹好像一把大傘,在為武當山遮風擋雨。

  武當山是游臨覽勝地,我希望你們也去了遊玩,也許比我發現得更多,只看你好仔不仔細。

  老師點評:

  白文濤:你就像一名導遊一樣,帶着教師去武當山旅遊了一番,介紹得又具體又生動,真美呀。老師被你對白霧的描寫吸引了,千變萬化的樣子寫得逼真,真不錯。加油!

您正在瀏覽: 武當山 白文濤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當山 白文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