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廬山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廬山醉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伴着明媚的陽光,我踏上了一條尋找美的路線,我在一處秀麗的山峰前停止了腳步,哪裡,叫做廬山。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世間一切事物都有它自己獨特的美所在,重要的是觀賞它的人懂不懂得觀賞它的美。廬山是我國四大名山之一,馳名中外,不少外國遊客也都慕名前往廬山觀景,可真正讀懂廬山美的人又有幾個。好多人都說廬山的美不過是炒作出來的“美”,那我只有笑笑,然後送他們一句蘇軾的名句——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上廬山共有兩條路,一條是偉大領袖毛主席走過的路線,被稱為革命路線,另一條是蔣介石走過的路線,所以被稱為反革命路線。我走的自然是革命路線,共有396個轉彎,關於這個轉彎還有一段故事呢,是關於毛主席的,想知道的朋友就去自己看吧。我坐着觀光車,觀光着廬山外圍的景色,一路上沿途儘是枝繁葉茂的參天大樹,不時還能聽見杜鵑鳥美妙動聽的歌曲。廬山屬潮濕地區,常年下雨,但大多是牛毛細雨,這樣的濛濛細雨更為廬山增添了一份神秘的氣息,也濕潤了廬山上漫山遍野的品種各異的青翠蒼松的古樹。

  廬山上的景色自然是人見人醉,仙見仙迷戀。可不為大多數人知道的是廬山上還有着各式各樣的別墅,據說這些別墅是一個中文名字叫李德利的外國人建築的,後來這些別墅也就在廬山這裡了。除了李德利建築的外,還有毛澤東的、宋美齡的、蔣介石的、鄧小平的、賽珍珠。的別墅。據說蔣介石和宋美齡就是在廬山的解教教堂里成的親。廬山的景色美,廬山的故事也多,也就是這些故事又為廬山披上了神秘的面紗。廬山上的這些別墅大大小小,風格不一,居住的人也不一樣,他們又的是政治家,有的是軍事家,有的是革命家,有的是畫家,有的是作家。不光職業不相同,連種族國家也都截然不同。走進每一座別墅里,感受到的氣息也都不相同,但相同的是這氣息里都散法這一股迷人的芳香,吸引着我們走進來。

  廬山東南五老峰,青天削出金芙蓉。

  九江秀色可攬結,吾將此地巢雲松。

  遠眺五老峰,你會發現五老峰不僅像是席地而坐的五位老翁,更像是躺着的毛主席,如果你沒發現,就請留心仔細看。春季草兒嫩發芽,漫山遍野綠如湖;夏季花卉美如仙,避暑勝地首之選;秋季更有別韻味,金色蝴蝶漫天飛;冬季雪花輕飄落,閉月羞花不遜色。無論哪個季節來五老峰,你都沒有算白跑一趟,這裡四季皆是美景,美景皆不一樣。如果讓我具體形容五老峰,我更願意把它比喻成一張宋代的水墨畫,小巧而又玲瓏。有時我真的好想把五老峰變成一個精緻的盆景,然後把它揣在兜中,無論什麼時候拿出來看,都覺得賞心悅目。

  飛雲渡險脊,走霧隱幽潭。

  鳥掠叢林隙,人游松壑巔。

  勁風摧細雨,峭壁斷濃嵐。

  逶迤至山口,鄱湖一嶺含。

  含鄱口是一處難得一見的自然景觀,先不提哪裡的古樹有多繁密而又青翠,花卉有多麼優雅而又嬌艷,廬山珍鳥有多麼小巧而又可愛,也不提哪裡有多少名人墨客留下過多少膾炙人口的篇章。今天只提含鄱口這個名字由來,含鄱口左有五老峰,右有大漢陽峰,中間夾着鄱陽湖,就好像把兩座山峰把鄱陽湖含在嘴裡一般,由此取名含鄱口。大漢陽峰是廬山上海拔最高的險峰,威武壯觀,猶如一個頂天立地的巨人巍然屹立在廬山之中,相比起來,五老峰秀氣小巧,像是一位含羞待嫁的姑娘一般,隱居於廬山中等待心意的郎君。一位是頂天立地的英雄,一位是貌美如花的少女,你是不也覺得他們像是金童玉女,天生一對呢。他們一左一右,守護在廬山的含鄱口處,眺望着遠方的美麗景緻。中間的鄱陽湖是中國最大的淡水湖,也是候鳥的故鄉。湖水一望無垠,清澈見底,好似一面鏡子,照得人兒五官都清晰可見。哪裡四季陽光明媚,就連下雨時,太陽也還常在,真是好一場太陽雨!微風拂過時,湖面微微颳起漣漪,像是少女擺弄着裙邊,迷人而又秀氣。因為這裡四季如春,花卉時常開放,在北方樹枝剛剛長出嫩葉時,這裡早已經百花齊放了,所以吹過來的暖風中也帶着迷人的花香味,各色各品種各姿態的花香融合在一起,讓人分不清花香味,迷得遊客分不清東南西北,真是暖風熏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坐着輕便的小船划駛在鄱陽湖中,感受這裡迷人的氣息,觀賞這裡別樣的風光,使人心生愉悅。圍繞在鄱陽湖周圍的是各樣的古樹,最美的要數柳樹了,長長的柳枝披散在鄱陽湖周圍,更為鄱陽湖增添了一份美感,遊客坐在船上,看着遠處一位婀娜的美女正在湖邊清洗自己細柔修長的美髮,清洗的同時還不時在對自己微笑,真令人陶醉其間。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不到三疊泉,不算廬山客。”三疊泉是由三疊錯落不一的瀑布組建而成,三疊瀑布融入一起,渾如天成。哪裡風景如畫,上有氣勢洶湧的瀑布,下有清麗秀美的山泉。瀑布上方看得三處水流彙集一處,以萬夫不當之勇的氣勢衝來,水流細如珠簾,粗如水柱,好似猛龍出世,不可阻擋。水流從天而降,直如碧潭之中。碧潭水流,清晰動人,好像一位長相俊俏的少女在碧潭中浣紗。碧綠的水彙集一處,遠遠遙望,碧潭像是一塊碩大的翡翠,迎着陽光,熠熠生輝。碧潭中的水又從一個缺口處流向遠方,隨着遠方看去,雲霧瀰漫,仙雲纏繞,好像神仙居住之地,哪裡仙石擺放,水流隨着仙石堆積而流向遠方。

  伴着明媚的陽光,我踏着美的路線下了山,我在走過的秀麗的山峰前停止了腳步,暮然回首,對哪裡告別,哪裡,叫做廬山。

  河北張家口橋東區張家口市第七中學初一:趙琳

您正在瀏覽: 廬山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廬山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