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真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真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真好 

  第一次真好,不管做什麼,都是高興、興奮、充滿樂趣的。第一次做家務,第一次獨自騎自行車,第一次升國旗,第一次喂媽媽吃藥…每一個第一次都是新鮮的,都會令人激動,下面,就是我第一次做飯的經歷: 

  第一次做飯,讓我體會到生活的苦與樂。記得那是四年級的暑假,爸爸媽媽進貨都出去了,他們說很晚才能回來,讓我一個人在家泡方便麵。當我吃着香噴噴的方便麵津津有味的看着電視時,心裡想:爸爸媽媽每天賣貨那麼辛苦,還不是為了給我一個好的生活環境嗎?而我,不但不理解他們,還經常惹他們生氣,根本就沒有盡到一個女兒的責任,現在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呢?對了,他們進貨回來一定非常累和餓,一定很想吃一頓豐盛的晚餐,就讓我為他們做吧! 

  說做就做,我先從冰箱里拿出魚和火腿,把各種菜摘好,土豆剝好,再盛兩碗米倒進電飯煲…一切萬事俱備后,我就開始大展身手了。 

  畢竟沒有做過,也是第一次做,心裡不免有些緊張,不知這個該放多少鹽,那個該放多少醋,但為了讓“父母大人”高興,只能硬着頭皮做了! 

  首先做的是我最拿手的兩個菜:熗土豆絲和炸火腿。我先把土豆絲切好,再放到熱水裡浸一下,最後再倒一些辣椒油,一道菜就做好了。再是炸火腿,我把火腿切成一片一片的放進油鍋里,再把洗好的紅辣椒放進去炒一炒,雖然辣椒辣的我的眼睛直流眼淚,但為了做成美味佳肴,只好忍了。 

  接下來就是做魚了,這也是使我最頭疼的一道菜了。雖然我對做魚一竅不通,只看過爸爸做,但所謂“無魚不成席”,這也是必須做的一道菜。我學着爸爸的樣子,按照步驟一步一步做好,調料只能憑着記憶放,心中最怕的就是爸爸媽媽說這道菜不好吃,還把這條“可憐”的魚給糟蹋了。 

  接下來我又做了幾道小菜,也都是憑着記憶做的,畢竟是第一次做,也希望爸爸媽媽多多原諒! 

  晚上大約九點的時候,爸爸媽媽終於回來了,他們看着這一桌子豐盛的晚餐和桌旁圍着臟乞乞的圍裙的我,都驚呆了,好像不相信面前就是他們的女兒,更不相信這麼多菜全出自於我一人之手。雖然有些菜不合胃口,魚還有點糊,但爸爸媽媽還是吃得津津有味,沒有露出半點不滿意。 

  我第一次做飯,體會最多的就是爸爸媽媽日夜操勞的辛苦,看着爸爸媽媽那激動的表情,我決定以後還要為他們做更多的事。 

  第一次真好!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真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