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真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真好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陽春三月,仍有冬的餘韻。時不時地落些雨絲,細細的,綿綿的。這纏綿緋則的小不點兒笑着,鬧着,舞動着賣弄着腰肢。 

  花,擎着碧翠傘蓋,迎接雨的婚禮;蛙,在湖畔鼓掌歡呼,彷彿催着誰;我伏在牆邊,聆聽着雨的旋律。第一次聽到雨的呼喚,雨的樂章,雨的音韻。霎時間,一曲清雅的《飲湖上初晴后雨》在心頭此起彼伏。 

  第一次真好,第一次的感覺真奇妙。細細回想:在你的生命中,有多少值得你回想的第一次?有多少耐人尋味的第一次?沒有第一次的生命就像是一潭死水,失去了下一步的海闊天空;沒有第一次的人生就像是沉睡的墓穴,失去了勇氣與新鮮的滋養。 

  幾年前,第一次幹了件笨事—囚蟻。這件事並不複雜,當發現幾隻小螞蟻在書桌上出沒時,就產生了奇怪的念頭:以火柴盒為居,稻草為被(用強硬的手段)把這些傢伙請回做客。可不到兩天,火柴盒的鄰居們全都死無全屍,應該是逃之夭夭吧。屈指至今,我也終於明白了,螞蟻們是不願意關起來的,它們寧可在牆角、路邊辛辛苦苦覓食,也不願意在安樂窩裡享福。對它們來說,沒有什麼比自由的生活更可貴。 

  第一次的感覺真奇妙。第一次挨苦,第一次離家而去,第一次遇險……別開生面的第一次就像潺潺流水在我們心中不斷旋繞…… 

  日近黃昏,殘陽如血,我時常徘徊在樹旁,回憶歲月里點點滴滴的第一次,深深的感悟生命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真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