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真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真好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提起“第一次”的感受,很多人都會用“愉快”、“美好”等詞來形容。但我的“第一次”,對於當時的我而言,無疑是一種失敗——

  小學五年級時,新班主任組織開展了一節班會課,並給了每個班委一篇文章,讓我們在班會課上背誦。我有些猶豫地接了過來,因為,這將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當眾演講。這對於內向、寡言的我來說是一次巨大的挑戰。

  課下,我讀了一遍又一遍,生怕會因為第一次上台的緊張而出錯。但是即使我已背得滾瓜爛熟,還依然恐懼着班會課的到來。

  班會課沒有因為我的“恐懼”而推遲或取消,而是更快地來到了我面前,又很快輪到了我上台。剛走到台上,望着台下幾十雙注視着我的眼睛、和學校領導“威嚴”的面孔、還有身邊架起的攝像機,我的臉在還沒開始說話時就“唰”的一下紅了;心在我的胸腔里“咚咚咚”的狂跳,彷彿想從我的身體中跳出來;不爭氣的腿在炎炎夏日裡瑟瑟發抖起來……

  更可怕的是我的大腦此時好像是一張白紙,原本深深刻在它上面的字都不見了蹤影,我努力地尋找着,冷汗從脊背上往下流着……

  最終,我在老師一句一提醒下完成了“演講”,灰溜溜地回到了座位上看別人的動情朗誦。同學們看我的眼神都發生了變化。原以為老師會批評我給班裡丟臉了,可老師沒有,只是讓我好好想一想這次上台。可當時我的心情並不允許我去想,我只是覺得眼前的天塌了、我在同學們面前的威信沒有了,這是一次真真正正的失敗……

  回到家后靜下心來細想,觀念卻漸漸發生了改變——這真的是一次失敗么?

  和其他同學相比,的確,我沒有成功。可沒成功不代表失敗——內向的我,第一次站在了講台上面對眾人,而並非是在台下。我走上去了!這對我而言可是次不小的進步。雖然沒有發揮好,可這要比我沒有走上去要強得多,起碼我邁出了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是啊,老師正是看到了我的內向,給了我一次鍛煉的機會,老是師想看到的,並不是我多麼完美的演講,而是我向講台邁進的過程,是我向著擺脫膽小與緊張、參與到大家中來的過程!

  這成功不在表面上,它沒有多麼耀眼的光輝,甚至只有我和老師知道,可那看似嚴重的“失敗”在它的面前卻變得微不足道了。

  是啊,戰勝自己才是真正的成功!

  而我“失敗”的原因是什麼呢?我相信我已經找到了,並想到了解決的辦法。

  又一次班會,老師依然這樣安排,我在同學們懷疑的眼神中自信地走上了台,聲情並茂地朗誦了起來,繼而是一片熱烈的掌聲!老師那讚賞的目光也留在了我的心中。

  我的“第一次”,或許沒有那麼光鮮的外表,卻讓我受益匪淺——“第一次”的成功,一定標誌着今後的成功么?有了第一次的驕傲,之後還會如此的一帆風順么?而第一次的失敗,又是真正的失敗么?

  我的“第一次”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第一次真好!感謝第一次!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真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