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第一次真好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真好_1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真好 

  大家應該都擁有過第一次吧。而且至少有過幾十次。當然第一次是千變萬化的。有第一次養鳥、第一次拔牙、第一次打電腦第一次爬山、第一次打羽毛球、第一次踢足球……當然,第一次有時會失敗,有時會成功。像我在第一次打羽毛球的時候,被爸爸“打”得落花流水。真是慘啊。但我第一次爬山我就成功了,那時我5、6歲,爸爸讓我爬到山頂,經過一翻努力,我終於成功了。 

  我今天就來講講我第一次爬山成功了。那也是我第一次成功 那年,爸爸帶我來到了山腳下,對我說,我看你能不能爬上山頂。一聽,我就來勁了,因為就在前兩天我打羽毛球輸給了爸爸。我正愁怎樣報這“一箭之仇”,沒想到,到是送上門來了。我便飛快地跑,爸爸也就把我緊追不捨。就在這時,爸爸又提出要和我比賽看誰先到山頂。我想:好,這樣我就更能報前天那一箭之仇。我便答應了。我想,如果我現在就衝刺的話,那到最後就會沒了力氣,那我不就報不成“一箭之仇”,反而會雪上加霜,那還不如現在保留實力,待快到終點時來個衝刺。爸爸這時已沖在我前頭了,可他還是慢慢來地樣子。我變想先衝到他前頭。然後,再慢慢來。我想應該可以,我便沖了上去,可爸爸也開始沖了,我想:爸爸爬過這座山,應該是快到山頂了吧,否則,他幹什麼沖這麼快。我便也開始衝刺了,我沖了好一段時間,還沒到,變想回頭看看爸爸,可當我轉頭時發現爸爸不見了,我想:不對,被騙了,我跑了這麼久都沒到,應該還有一段路。可這時,我已經沒體力了,我便開始走,不知不覺爸爸竟超過了我,我便沖了上去,可身體不作美,體力還是沒有,可我還是堅持地在努力地跑着,我跑了五分鐘后發現離山頂還有一段大約一百米的上坡路,我這時突然覺得身體中又有力量了似的,我便飛奔上去,這時,爸爸也已在飛奔了,我們就像運動員在跑最後的幾米似的,爸爸這時已比我快了二三十米了,可是他的體力已經所剩無幾了,而我雖然體力還有一些,可是還差個二三十米,我們都已經發揮出了全力,我們的短項也全出來了。我跑地越來越快,在爸爸離終點還差50米的時候,我離終點還有60米差不多了。爸爸這時就像要拚死一站似的,火速地跑着,我一看爸爸我也把我的淺能全都發揮出來了,這時我們只差五米了,而終點離爸爸還有十多米遠了。時間過去了,我們跑得速度也就越來越慢了。這時,離終點還有六、七米了。不好,爸爸想來最後的一擊,讓我輸掉這場比賽。這時,我想起了前天我和爸爸打羽毛球,經過二十一局的對決,因我是第一次打羽毛球而輸成了個二十比一,這可是我的第一次歷史上最大的恥辱,因為我原來從沒有這麼差。我便把體力之火點燃了,我便想着一定要贏這一場比賽。最後,爸爸竟因為一米之差而輸給了我,這是我在第一次史上的第一次勝利。 

  這就是我講的第一次勝利。希望你也能把你的第一次史上的第一次勝利講給我聽。 

  人的一生有許多的第一次,不知道“第一次”代表什麼,也許是愉快的、幸福的,也可能是痛苦的、惆悵的,有些“第一次”很容易忘記,而有些“第一次”是刻骨銘心的。 

  第一次的哭聲是我們給這個世界的第一份見面禮;第一次的笑聲是我們對生活現狀表示滿意的第一個符號;第一次獲獎讓我們收穫成功的喜悅,第一次失敗讓我們體味生活的曲折……有位作家曾經說過:“生命中的第一次愈多,生命也就愈益多姿多彩。” 

  前幾天,我又有了一個第一次,第一次給石膏娃娃上色。 

  很偶然的機會,爸爸媽媽和叔叔在圓緣園茶餐廳聊天,而我閑得無事,媽媽見我不高興,就說:“樓下有畫石膏像的,去不?”(反正我也沒事,GO吧!) 

  好多人在專心致志地畫石膏像,因為看別人畫起來都好簡單,所以我認為這對我是小菜一碟,於是就挑了一個有很多凹凸部分的女武士。媽媽馬上就說了:“這個可是很難畫的,你第一次畫就選個簡單點的吧!”我猶豫了好一會兒,還是決定相信自己,畫女武士。 

  我拿起了畫筆,充滿自信地畫了起來。越畫越覺得自己很棒,一切都是那樣順利,只不過沒塗均勻而已。看,黑色的長發如瀑布般垂下,粉嫩嫩的臉上櫻桃小嘴是那麼可愛,美中不足的是都有小白點夾在其中。可這小白點兒很難補,補過了,還是會有些“餘孽”,真是氣“死”我了。正在氣頭上的時候,爸爸下來了,我的氣差不多也消了。不過,被他們一“突襲”,女武士的臉上多了一顆“美人痣”。剛把“痣”點沒了,一支沒洗乾淨的畫筆又把女武士的衣服畫髒了。我又發現凹凸部分還有很多白點,女武士被我搞得臉上粘“泥”,衣服上也粘“泥”,像剛打完仗一樣。我終於意識到,逞強是不對的! 

  我覺得,以後強出頭、瞎逞能的事還是不要做,如果不成功,可能還會被人笑話呢!不過,幹事情保持這樣一種衝勁是好的,讓人做起事來更認真,事情也許會事半功倍呢!沒想到這件事帶給我這麼多感想…… 

  第一次的經驗不一定都愉快,但新鮮而刺激,第一次真好……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真好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