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逃離游泳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逃離游泳圈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多得是,但令人難以忘懷的沒幾個。我就挑一個來說說吧!喔!星期天,媽媽和一個阿姨,她家的一個姐姐同我一起去了室內游泳館。到了裡面,我迫不及待的跳進了游泳池中,因為游泳也是我的一個Hobby(業餘愛好)。但我下水的時候總離不開我的老幫手——游泳圈。“撲通”一聲,我帶着游泳圈跳入水中,濺起兩三丈高水花。“看我的”那個姐姐說。她的雙腿向上一蹬,立即起躍。雙手臂立即合攏,看她的嘴大吸一口氣,像一條小泥鰍一樣,身體很輕盈,一下潛入水中,一眨眼的功夫便到了我們的對岸。——哇呼!!!很厲害,棒棒的喲!我被她輕盈的身姿,靈活的動作……所吸引了。我要以她為榜樣,好好的學習一下。從最基本的——爬泳開始。聽:

  爬泳動作形象接近人們在陸上的行走動作,臂、腿動作比較簡單學,但比蛙泳較費力一些,是專業運動員用來訓練身體素質的主要手段的泳式。它前進動力90%來自於手臂動作。

  (一)、腿部動作練習

  目的:學習兩腿輪流交替的上下鞭狀打動作,為學習爬泳完整配合技術打下基礎。

  難點:鞭狀打水動作。

  方法:打腿時以髖關節為軸,大腿發力,膝和踝關節放鬆伸直,大腿帶動小腿作上下鞭狀動作,腿向上時膝關節伸直,向下稍屈,兩腿上下活動嗝幅度約35厘米左右。練習時坐在池邊,兩手后撐,兩腿前伸,併攏內旋。直腿模防打水動作。下水練習時,要求,兩手伸直,頭部夾在兩臂之間,兩邊側頭輪留換氣,從開始要求直腿逐漸過渡到膝踝適當放鬆彎曲的鞭狀打水。

  (二)手臂動作與呼吸配合教學

  目的:掌握手臂動作與呼吸配合是學好爬泳完整動作的基礎。

  難點:推水與呼吸動作。

  方法:(1)弓箭步一腳前一腳后,一手扶膝蓋一手帖大腿外側,移臂時肘高於手,移平肩膀時,手腕在肩的延長線擦入水,抱水時保持高肘的位置屈臂,沿身體中線向後作“S”型划水,劃到擠下時用力推水到大腿。口訣:“移臂提高高,入水伸遠遠;划水正中線;推水碰大腿”。(2)一臂前申,另一臂后直對齊,輪流屈臂划水動作。

  終於講完啦!我自由自在的練習,可是,我還是不會爬泳,姐姐說水太淺,讓我到水淹到我胸那,我便快速跑過去,可我不敢下。成功之門永遠為挑戰者敞開。我鼓滿勇氣跳了下去。——我快要墜落下去了。我喝了那麼多的水。我拚命的向上掙扎,發現我漸漸向上升。不可思議——我學會了游泳。用生命來做賭注,這真是一場驚心動魄的拼搏啊!在生命垂危的時候學會了爬泳,自己挽救了自己。我為我而驕傲。我堅信——世界因我的勇敢而更加美麗!!!

  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學六年級四班六年級:黃丙楠

您正在瀏覽: 逃離游泳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逃離游泳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