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疲憊逃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疲憊逃離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疲憊逃離 標籤:逃離作文 疲憊作文

表面上不安於現狀,骨子裡卻懼怕變化,這似乎是我與生俱來的特性。猶記得今年的三月,我為今後的學習生活做出一個決定:上中學后離開西城來到海淀。那天是第二次乘地鐵,走在人頭攢動的西客站,內心並沒有多少忐忑,似乎還有一種解脫感,因為這次車通向外面的世界。而在那個生活了十多年的城市,我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與方向,選擇逃離是最好的方式。 

  海淀的天空灰濛濛的,這個包容了太多太多的城區似乎已經厭倦了接納,於是面無表情地佇立在那裡,冷冷地看着每一個懷揣夢想的陌生面孔。我不知道它會不會最終接納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會在這裡做多久的停留,走在大街上只是覺得獵獵的熱風吹得臉生疼。無暇顧及街邊的風景,我拉起衣領,提起書包走向暫時能夠容納我的去所。 

  一直都害怕沒有根的狀態,但終究是加入了十一中學。沒人強迫,也沒有人歡迎我的到來。可是我沒有夢想,甚至沒想好怎樣在這個集體中立足,就這樣打着見見世面的幌子,來了。接到考試通知書不久,就望見了漫天的大霧,不知道這意味着什麼,布滿天空的氤氳,讓我無法蘇醒,開不清未來。一晃三個月過去了,我收到了錄取通知書。似乎從沒想過,到那個陌生的環境、陌生的集體后要主動去做什麼,事實上我也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每天都是在無盡的等待和彷徨中度過,偶爾會有焦慮,甚至一種莫名的恐懼和落寞感時時向我襲來。最初,我以挑剔和審視的眼光來打量那裡,發現自己終究是底氣不足。於是我嘗試着去適應變化的節奏和習慣,可事實上任憑我怎麼努力,骨子裡總覺得自己只是一個局外人,抹殺不了客居他處的愁緒,便覺一切努力的討好只是徒勞,這不是我喜歡的方式。 

  時而感覺身體不適,眩暈、胸悶,我憎惡這樣的狀態,但這種情形的持續卻促我思考一些平日殆於顧及的問題。我是一個不太積極,疏於動腦的人,喜歡把所有的問題堆積在一起,到了非解決不可的時候才去想,於是便常常陷於被動。不甘於平庸,卻喜歡平凡的生活方式,憚於付出,卻奢望回報,常常在得失之間苦苦糾纏,身心懼疲。會時常緬懷年幼時為追逐願望的激情,那種做一件事情時如入無人之境的超然心態,是我遺失已久苦尋不回的。 

  我懼怕無所事事,無所適從的茫然。只要在專心致志做一件可以改變現狀的事,哪怕被整個世界忽略,我都不會覺得痛苦。可反過來,如果所有的人都在井然有序地忙碌,而我卻插不上手只能在一旁發獃,則這種感覺會令我痛不欲生。依我的性格,將來生活的現狀也許便是如此,這正是我時感憂慮的癥結所在。我將來到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里,彷彿一個入侵者,所有的人都用審視的眼光看着我,我卻無法及時調整融入進去。覺得不快便想改變,這是人的本能,我沒有喪失,是時候給自己的生活注入一劑亮色了。

您正在瀏覽: 疲憊逃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疲憊逃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