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逃離自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逃離自我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知道沿着這條路一直走就會找到你。但是每一次都找不到。那麼一定是時間出了問題。 

  ——題記 

  我以為我忘了。我以為我可以視而不見。我以為我可以閉口不談。我以為我可以。我以為。 

  遺忘是最艱難的課程,回憶是最艱難的守候,淡然是最艱難的表情,靜止是最艱難的心緒。我們在努力的學習着遺忘有關於過去的回憶,慢慢的表情歸於淡然,希望自己的心緒靜止。所以,如此看來,我們似乎是最艱難的。 

  最近的水面總是很不規律很不正常,七葷八素。想鎮定下來入睡的時候做不到,竭盡全力鎮定下來的時候代價卻是無邊的黑色夢魘。掙扎着想被人逃脫。然而更多的感覺是沒皮沒臉欲罷不能。 

  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影響了自己寫字的心情,僅僅心情而已。我寫不出什麼了吧。我這樣想着。然後以驚訝的姿態與神情發現自己正在寫着寫不出的東西。於是我知道我又一次騙了自己。 

  我寧願相信夢也不願相信現實。更不去追究夢與顯示的真偽與出入。反覆追憶同一個夢境中的顛沛流離並微笑着履行。可那又能怎樣,我仍舊是個好孩子。 

  不知道為何,總是有那麼多的諷刺高調的語言直接或間接傳到我的耳朵里。詆毀我的同時詆毀我的耳膜。我又做錯什麼了么。靜默無聲也是一種被蒙蔽的錯誤么。那麼我的耳膜又有什麼錯。 

  覺得很累。從不在意那些語言,不感興趣,沒有心情。什麼都是無所謂的。最後連自己都是無所謂的。我在努力做到那種感覺並且取得了一些微笑的成功。令我歡欣雀躍。我還仍舊要活得很自我很快樂。誰想說什麼說去吧,因為他們不自知,到了從未計算自己應該接收到的諷刺高調的語言的程度。那麼我還跟他們較什麼勁,評什麼理。做到自知最好。 

  狀況內的人永遠都保持着一份別人看不出大礙來的敏感,無用的敏感,過分的敏感。狀況外的人沒有這份敏感,他們只是好奇而已。這好奇或許讓他們看穿前者的敏感,或許不會,絕大多數不會。所以處在狀況內的人們還是應該有着決然的表情的,不管內心是否真正的決然。 

  很多時候自己身邊的人不會把握分寸,會把握分寸的人不是對你而把握。那麼我們就要覺醒,要領悟,等待別人對你把握分寸在很多時候是不現實的,而現實的是我們需要去尋找可以對自己把握分錯的人。 

  不要與對自己不友好的人或對立的人對峙,要在他們面前靈活一些,知道要怎麼去面對他們,說什麼樣的話,有什麼樣的表情。這是聰明人的做法,而不是所謂的唯唯諾諾苟且不堪。自己心裡對他們持有什麼樣的態度只需要自己知道,並且適當調整,那些態度不是高考後排出的榜單,沒有任何公之於眾的必要。 

  否則會使很多人感覺自己活得很不明白,去追逐的美妙人生,遙遙無期。 

  使自己的生命成為在別人看來無法跨越的城池,在自己看來想要逃離城池的跨越。突然斷電。不告而終。 

  有人說生命像《辭海》或《牛津詞典》一樣厚重。的確,《辭海》與《牛津詞典》是很厚重,但我不知道是他看輕了生命還是看重了詞典。 

  我的生命卻像本被用的半舊的詞典了,突然間磨平了稜角,沒有了先前那麼多的偏激與陰暗,只是一種淡漠而半靜止的狀態,似乎又懂得了許多,不再四下亂撞,不再飛蛾撲火,然而遍體鱗傷。然後我會試着把另一半還很新很乾凈的詞典給大家看,把先前那些狠狠的翻過去。在看不清自己的黑夜裡閱讀。艱難的閱讀。堅持的閱讀。 

  不管怎麼說這個世界還是有太陽的,曬到我們皮開肉綻,流出的血可與夕陽交相輝映,形成人們眼中蒼茫黃昏的一道美麗而詭異且獨特的風景線。被烏雲遮住了眼,不要緊。要緊的是被彩虹遮住了眼。 

  空前的憂傷。疲憊。很淡。

您正在瀏覽: 逃離自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逃離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