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吸煙綠化環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吸煙綠化環保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香煙是眾所周知的有害物品,尤其是其中的尼古丁。 

  尼古丁是一種難聞,味苦,無色透明的釉質液……尼古丁的毒性是很強的。而香煙里的尼古丁很多,毒性自然也很強。 

  知道嗎?一支香煙所含的尼古丁可毒死一隻小白鼠,20支香煙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頭牛。人的致死量是50~70毫克,相當於20~25支香煙的尼古丁的含量(連續吸)。所以,吸煙對人體是有害的。 

  吸煙吐出來的煙霧被別人聞到了。就稱之為“吸二手煙”,這樣的危害更大。還有煙霧瀰漫會造成空氣污染。試想全國13億人中若有6億人都吸煙,我們國家的空氣和環境還會好到哪裡去呢?;那如果全世界60多億人有三分之一的都吸煙的話,空氣和環境會好嗎?人們的身體還會好嗎?那如果是全世界的三分之二呢?豈不是更多嗎? 

  吸煙已經是一種公害了,我的姑父是一個老煙民。平時我怎麼勸他,他都要吸煙。後來有一天,我無意間發現:小瑾姐姐(姑父的女兒)也在吸煙(姑父並不知道她在吸煙,而且我發現她在刻意隱瞞,但我還是無意間發現了)。我震驚了,我才知道原來父母的一舉一動對孩子都會有很大的影響。 

  煙民們,你們總說自己吸煙已是習慣了,況且並無大礙。可是你們知不知道:吸煙不僅對你們自己有害,它還影響着你們的下一代,污染着周圍的環境,踐踏着人類自己的家園。 

  吸煙是人類自殘的一種。那些煙民嘴裡吐出來的煙霧,是灰色的。它借人類(煙民)之手逐漸毀滅地球,逐漸侵蝕着他們罪惡的心靈。因為是他們為人類帶來灰色(煙霧,環境污染)。他們是人類的罪人,他們應該受到譴責。 

  再說綠化。現在的人們亂砍濫伐,使得多少森林覆蓋面積消失啊!森林覆蓋面積減少以後就會造成沙漠地區的沙塵暴,大陸地區的泥石流等等。而且綠化好了,那些樹還能製造氧氣,凈化空氣和環境呢!對人類是百利而無一害呀! 

  如果人們能堅持綠化,又不吸煙的話,環境自然就好了。這樣地球媽媽就能開心長壽了,人類自然也就會幸福了! 

  想想這樣不好嗎?: 

  藍藍的天空沒有一點瑕疵,那種藍,是透明的,就像人類純凈的心靈一樣乾淨。那時候,我們就可以自豪地乘着夢想的翅膀(環保深入人心,世界無煙,世界純凈。)遨遊在夢想的天空了;走在馬路上是林蔭小路,回到家裡也種着沒有那討人厭的香煙和它化作的煙霧和煙灰,多舒心吶!家鄉(每個人都有家鄉)的水也變得清冽了,我們就可以自豪地在河邊洗衣,嬉戲…… 

  那時候真爽! 

  我也希望我那小瑾姐姐看到我的文章后不要再吸煙了,這樣真的很不好! 

  我希望環保深入人心,世界無煙,世界純凈!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吸煙綠化環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吸煙綠化環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