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健康殺手----香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健康殺手----香煙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健康殺手----香煙

  “吸煙有害健康”這句話雖然人人都知道,但“吸煙”仍然成為當今一個極為普遍的現象。從年邁的爺爺、奶奶到幾歲的小孩都有這種不良嗜好。 

  其實一些人吸煙並非本意,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由於從眾或借煙消愁,但他們不知道吸煙時產生的煙霧中,有3000多種有害物質。其中危害最大的是尼古丁。焦油和一氧化碳等。一隻煙中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隻小白鼠。一次攝入40-60毫克尼古丁人就可能死亡。長期吸煙的人易患慢性氣管炎。冠心病,甚至患上肺癌。焦油是煙草燃燒的產物,其中有多種癌制物。而且如果長期和香煙“親密接觸”就會降低人體的免疫力!應該說吸煙害人害己,不但對自己來說是慢性自殺!而且由吸煙所產生的煙霧所造成的二次污染還能危害他人,更可怕的是粘附在窗帘,沙發等地的顆粒物所造成的三次污染!它比二次污染更加危險! 

  既然香煙如此可怕那麼如何對付呢?這得先從什麼是煙癮說起,在醫學上,煙癮的學名是尼古丁上癮症或尼古本依賴症,是指長期吸煙的人對煙草中所含主要物質尼古丁產生上癮的癥狀。煙草中的尼古丁是一種神經毒素,主要侵害人的神經系統。一些吸煙者在主觀上感覺吸煙可以解除疲勞、振作精神等,這是神經系統的一過性興奮,實際上是尼古丁引起的欣快感。戒除煙癮的基本條件有幾個:1堅強的意志力。2有效的強制力。3最好還要有合適的替代品。 

  在世界上1987年11月,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第6屆吸煙與健康國際會議上,建議把1988年4月7日,也就是世界衛生組織成立40周年紀念日,作為“世界無煙日”,提出“要吸煙還是要健康”的口號。1989年,世界衛生組織又把這一天改定在每年的5月31日。 

  而我國煙民現狀不容樂觀我國煙草生產和消費還居八個“世界第一”:烤煙種植面積世界第一;烤煙產量世界第一:烤煙增長速度世界第一;捲煙產銷量世界第一;捲煙增長速度世界第一;吸煙人數世界第一;吸煙人數增加數量世界第一;煙稅增長速度世界第一!在這些數據之下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戒除煙癮,還大家一個健康的身體。 

  對煙草广告我堅決反對,這些廣告害人害己,應予以堅決抵制!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我們自己應當做到------不吸煙!

您正在瀏覽: 健康殺手----香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健康殺手----香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