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任爾東西南北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任爾東西南北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任爾東西南北風 

  七(1)班

  華麗萍 

  當一種聲音,強勁得讓你拒絕歸順; 

  當一張隔膜,厚實得讓你無法穿越; 

  也許,傾聽,能讓我們心與心相通。

  ——題記 

  傾聽,能讓煩惱變得更有意義。所謂煩惱,那便是困難,人生因煩惱而精彩,人生困難而堅強。人間常事,事事難料,而直至煩惱佔據你的心靈時,那便是一種痛苦的體驗。 

  我常想,煩惱與快樂能否會並存,結果便是那可怕的兩個字:“不能”。也對啊,煩惱與快樂都會伴隨着人的一生,但它們都是孤立的。 

無奈伴隨着委屈,孤獨總是影響着我心情,憋在心裡好難受,真想哭出來,釋放出這一切一切的煩惱,讓自己快樂起來。 

  自從上了初中以後,我很少有時間投身於我所熱衷的“寫作”上,總是無法擺脫“題海”。每天6時起床,22時睡覺,在學校見同學們狂侃學習,若和他們稍有不合拍,便是不正經,所以只好順從。儘管如此,成績卻每每不見提升,而是每況愈下。我累極了,也難過極了,開始抱怨人生的不公,為什麼耕耘沒有收穫?為什麼努力不見成效?為什麼?為什麼? 

  思想一旦走進誤區,難見好轉。我在那段日子裡就這麼怨着、嘆着,天天愁眉苦臉。直到有一天,我翻開一疊文學名著,遇到了蘇軾和李白,在與他們的交談我才似乎明白了,我終於學會了坦然。我也終於明白了,原來他們是同樣的豪邁激情,只是他們勇於面對眼前的失敗、中傷……那麼我呢? 

  別再怨天尤人了!我對自己說,我才十三歲,我會坦然面對眼前的挫折,我何不像他們一樣收穫坦然的美麗呢? 

  我合上書,自信地抬起頭。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上課經歷集中,踴躍回答問題,認真做完作業……這一切我都做得很好,果然,成績有了起色,而我也真正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 

  溫柔的陽光把握拉回到現實,此時的我不再嘆息,亦不想逃避,只想堅強地面對一切,不管怎樣都不再動搖我的信心,正如板橋有詩云:“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是的,任爾東西南北風,我會永遠銘記的。 

  指導老師:焦辛亥

您正在瀏覽: 任爾東西南北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任爾東西南北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