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蚊子與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蚊子與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久前的夜裡,我與夥伴們在路上玩耍時無意間看到路燈周圍有一群蚊子。這讓我很好奇,為什麼蚊子要在燈光下聚集呢?它們與光有着怎麼樣的聯繫呢?

  我凝視着這些蚊子,細細的觀察着它們,心想:是因為燈光在黑暗中是最亮的地方,所以蚊子晚上才會喜歡有光的地方嗎?

  帶着疑問,我查閱了書籍,在網上找了很多資料。依據資料表明,蚊子會向有光的地方聚集這一現象是幾十年來國內外至今還在研究的昆蟲趨光性,其中行為學和生理學研究的結果基本一致,也是研究較多的兩方面。關於昆蟲趨光性也提出了很多假說,最普遍的是光干擾假說、光定向行為假說這兩種。

  為了證實這一論點,夜裡我半信半疑地把房間的燈關了,把窗戶打開,開啟書桌上的小檯燈。黑暗中只有這盞小檯燈是最耀眼的。不久,兩三隻蚊子在檯燈周圍盤旋着。我把檯燈提到衣柜上,蚊子也跟着燈光移動的方向飛,不管我把檯燈拿到哪裡,蚊子就是緊追不捨。第二次實驗,我把檯燈放在床底下,不一會兒,幾隻蚊子又一次向檯燈靠攏。通過這兩次實驗,我終於明白了蚊子聚集在光下是因為蚊子都有趨光反應,它們是通過眼睛來感光的,這屬於光定向行為假說。

  “飛蛾撲火”這一成語中飛蛾撲倒火中的原因也是“光定向”所致。

  初一:黃嘉慧

您正在瀏覽: 蚊子與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蚊子與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