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總在風雨後 

 在 2010年4月14日07時49分,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再次發生7.1級地震。“4.14”地震,截至2010年4月15日上午9點,地震共造成617人遇難,313人失蹤,9110人受傷,重傷員970人。 

  人類是多麼的渺小,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就那麼幾秒鐘, 一切都完了!崩塌扭裂的樓板,街道旁的一排排屍體,倖存者驚慌失措的眼神,彷彿在發出最深沉悲愴的嘆息。親人離去了,家園毀滅了,整個城市躺在了廢墟里。 

  但在這一片死氣沉沉中,更多的是一份又一份的感動。 

  地震半小時后,兩個的遺體被珍夏挖出。珍夏告訴記者,挖出來的白文毛懷裡,是她9個月大的孩子。白文毛雙手緊抱孩子,頭部死死地護着孩子的腦袋,倒塌的磚頭正好砸在白文毛的後腦,母親白文毛是用母愛和生命,換來愛子最後生存的機會。孩子挖出來后哇哇大哭。由珍夏帶到孤兒學校的院子里,住在外面沒有帳篷的地鋪上。 

  30歲的永吉才仁在很小時父親即去世,1999年母親又去世了。永吉從青海師範高等專科學校畢業后,主動回到家鄉玉樹州,在州孤兒學校任教。在鄰居眼裡,永吉才仁的稱呼就是“永老師”。 當人群散去,幾個孩子拿着一張心形卡片,輕輕地插在坍塌的牆上。“你雖然走了,但卻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卡片上這樣寫着。 

  一點很小的善心,乘以13億,就會匯成愛的海洋。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就是四個大字:眾志成城! 

  青海玉樹的朋友們你們一定要堅強,地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每個人失去一顆堅強的信心。我們加油一切都會過去的。有全國人民幫助我們。美好的明天的正等着我們的到來,我們要認真對待每一天,相信自己,你們能行的。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難倒我們的,只要我們加油努力就可以戰勝一切困難,我們就有希望在眼前。現在只要我們有信心,什麼困難都可以克服。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為夢想,千里行,相會在北京。”

  堅強起來,陽光總在風雨後,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