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一刻在歷史的長河中被永久地定格了下來,這是一次刻骨銘心的傷痕,多少人在瞬間被埋入了廢墟,多少人在瞬間被奪去了寶貴的生命,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庭在瞬間支離破碎……《5·12汶川不相信眼淚》又一次鮮活而真實地展現了地震中的一幕幕。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獨的轉個不停……”在坍塌的教室下,娥曼老師用點名、唱歌、講故事的方法帶領九(3)班的同學們一同呼喚着微弱的生命跡象,一同對抗死亡。他們在高低起伏,偶有跑調的歌聲中感受到了來自生命的訊息,體會到了堅持了意義。 

 在廢墟最上面的小雅從容地拒絕了救援隊了救援,因為她知道:如果先救自己,身下的同學和老師就有可能因為樓板的再一次坍塌而喪失寶貴的生命。在這個危機的時候,她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老師和同學們的安危。這種樸實而真誠的擔憂和牽挂,帶給人們的是無比的震撼和感動。 

 地震不久,部隊官兵立刻行動起來,向災區進發。道路不通,就徒步前進;沒有設備,就徒手挖!哪怕挖得筋疲力盡,鮮血淋淋……他們爭分奪秒、夜以繼日,為的就是能讓廢墟下的人們能多一分生存的希望。娥曼老師、小雅、救援隊……他們都是蚌里的珍珠,在生命面臨重創的時刻,表現出無比的堅強與團結。災難不能遮掩他們生命綻放出的光芒,吞噬不了他們對生命的渴望,更不能阻止救援隊伍前進的步伐。冰涼的水泥鋼筋雖然可以壓倒人民的身軀,但是不能壓倒四川人民堅強的毅力,等壓不倒中華民族不畏艱難、萬眾一心的精神。面對災難,團結就是力量。當13億中國人肩並肩,手挽手,心連心之時,任何困難都是暫時的,都是可以戰勝的。 

 災難終究過去,創痛將會撫平,驚天泣地的感人故事都將成為記憶。“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我一直會在你的左右……”地震無情,人有情,汶川不相信眼淚!世界也不相信眼淚!我們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您正在瀏覽: 只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