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桂花香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香魂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傍晚,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陣陣芳香襲來,抬頭看到綠葉間小小的一簇簇的桂花,它們藏在綠葉中,俏俏地露出那金黃色的小小花朵。桂花樹的樣子笨笨的,不如梅樹有姿態,也不如桃樹艷麗,可是桂花散發的香氣,卻讓人沉醉! 

  桂花分為丹桂和銀桂。丹桂是橘紅色的,遠遠望去像在樹上燃起的熊熊烈火;銀桂是金黃色的,在樹上分外耀眼。桂花深藏在樹葉中,沒有半點的炫耀。它那麼安靜,那麼樸素無華,它卻是杭州市的市花。它的精神讓我感動——它的開放不是為了爭春,它的芳香不是為了顯擺,它只是為了讓空氣中飄散着清香,讓我們在香甜的清風中歡欣鼓舞。它的無私奉獻,常常讓我們牽挂。待到香消花落,金色撒滿大地,鑽入泥土肥沃生生不息的母親樹根,讓來年的花香更加沁人肺腑;又或飄入人們的碗中點綴白糯的細園子,讓人口齒留香…… 

  讀桂花的品質,讓我想起“神七”問天,三位航天員太空行走的背後,是默默無聞的幾年努力,才完成這一壯舉;與此同時,我們看到為了“神七”,又有多少默默無聞為航天事業奉獻的科學家,他們為祖國的科技發展做出了偉大的貢獻。 

  讀桂花的品質,還讓我想起每天清晨在馬路上打掃的清潔工、園林工等,他們給城市做美容,給我們創造一個乾淨美麗的環境。 

  讀桂花的品質,更讓我想起為我們的成長而嘔心瀝血的老師們……誰又能不稱讚他們就像桂花那樣“何須淺碧深紅色,自是花中第一流”啊!

您正在瀏覽: 桂花香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香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