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桂花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香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八月桂花,十里飄香”。這話一點也不假。我家窗檯下有一棵高大的桂花樹,八九月一到,蠟綠的葉子旁就盛開出一朵朵淺黃色的小花。零零碎碎,好似滿天的繁星;花瓣一小片一小片的,但可謂是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的緊緊簇擁在一起。

  桂花的花瓣很嫩,猶如嬰兒的皮膚。要是雨姐姐來了,她是會毫不客氣吮吸着這甘甜的雨露,被雨水滋潤過後,她又會尋覓着陽光的足跡,等待又一次的照射。到了丹桂飄香的秋天,她就會散發出沁人心脾的清新的花香,帶給人們最美的享受。

  桂花樹的葉子可以說是桂花的配角了。雖然人們想在葉子中間看到輕盈玲瓏的花朵,但一眼望去,最先看見的還是綠葉,桂樹的葉子又扁又長,似一把刀鏟。上面彷彿塗了一層蠟,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微風一吹,滿樹的樹葉左搖右擺,彷彿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自由舞蹈,讓人陶醉其中。

  桂樹是我喜歡的樹木之一。它的形狀和其他樹木不太一樣:樹桿並不是非常的高,和其他樹相比,可能會比較矮,但它的“內涵”可能會比其他樹更豐富。茂盛葉子和小巧花朵的增加,使它看起來很高、很壯。樹冠圓圓的,遠遠望去,就如巨大的蘑菇形雨傘。她直而挺,就像一個威嚴的士兵,佇立在那兒,保衛着人們的家園。

  桂花不僅氣味香,而且可以做月餅餡兒,泡茶……所以又說“泡茶入葯,丹桂可靠”。

  桂花香,香到了人們的心裡;桂花香,香到了金黃色的秋天裡;桂花香,香到了果實累累的果園裡……

  最清新的桂花香——是秋天裡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使我陶醉,使我喜愛!

  初一:李晶

您正在瀏覽: 桂花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