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爭做一個自豪的中國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一個自豪的中國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爭做一個自豪的中國人

    ——讀《名族精神代代傳》有感

   二小

  五(2)班  農舒慧

  指導老師:陳美蘭

中華名族真偉大!中國人真了不起!讀完名族精神代代傳這本書,我為我們的祖國感到驕傲,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翻閱我們中華名族的燦爛歷史,一個個了不起的中國人站在我們面前:有維護中華名族團結和祖國的文成公主、郭成功,有不畏艱險、勤勞勇敢的大禹、黃道婆,有自強不息、大義凜然的文天祥、林則徐,有為人們解放鬥爭而英勇不屈的劉胡蘭、方誌敏,有為社會主義建設做成巨大貢獻的楊利偉、雷鋒、陳景潤······在他(她)們身上體現出我們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和優秀品質,體現我們中華名族的精神,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再回憶起雅典奧運上,那些為國爭光的運動健兒們都是了不起的中國人。你看,男子110米的跨欄比賽中,我國選手劉翔跑出了12秒91的成績,創造了奇迹,打破了世界記錄,為中國奪下了一枚田徑史上一枚難得的奧運金牌。刑慧雅,人們都認為她不可能取勝,但在最後的幾圈裡刑慧雅像神鹿一般超越了所以對手,奪下了一萬米長跑的冠軍;跳水選手彭勃,是那麼的年輕,竟然跳出了100.98的成績,超過了第二名的33.77分,輕鬆奪冠;中國女排憑着堅忍不拔的意志力,在連輸兩局的情況下,連扳回3局最終取得了勝利,讓我們中國人揚眉吐氣、歡呼雀躍······

我們作為21實際的小學生,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是名族的希望。我們肩負着未來與希望的重託,我們要位祖國爭光,要爭做一個了不起的中國人。那麼,怎樣才能成為一個了不起的中國人?我想,這要從小努力,從小樹立遠大的志向,長大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們在日常學習生活中,我們要遵守《小學生守則》,以《小學生日常行為守則》激勵、鞭策自己。尊敬師長,禮貌待人,誠實樸素,刻苦學習,從小事做起,逐步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成為一個城市有禮、積極向上的好學生。這樣,長大以後就能成為了不起的中國人。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爭做了不起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爭做一個自豪的中國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一個自豪的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