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漫步雨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步雨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爺爺是在夏天時去的,那天下了雨,是否就是老天爺在為爺爺哭泣呢?從此,我愛上了下雨天,當有煩心事時,若下雨,我便會撐着傘,在雨中慢慢地走着。我似乎能透過雨幕,看見爺爺的笑容彷彿又出現在那絲絲密密的細雨中,那麼地慈祥。只這一樣,我就能安下心來,煩惱被雨沖刷走,灰飛煙滅。因為爺爺告訴過我,要樂觀。    每當在雨中漫步時,我都能回想起一些關於我和我爺爺的獨家記憶。爺爺最疼愛我這個小孫女了,在我還年幼時,他經常拉着我出去逛,到處玩。即使是下雨天,爺爺也會帶我去朋友家串串門。我們在雨中慢慢地走着,爺爺撐着傘。可是,不知為何,爺爺的肩膀總是一邊濕,一邊乾的,爺爺對此毫不在意,到了目的地,他總是會仔細看我身上有沒有被雨淋濕。流年無情,我從一個小丫頭變成了一個大姑娘,可是爺爺的臉上多了皺紋,頭上多了銀絲。爺爺依然愛拉着我出去走親訪友,依然由他撐着傘,依然在雨中緩慢行走,依然不在意他的肩膀,依然關心着我有沒有被雨淋濕……    有一次,我提議由我來撐傘,爺爺猶豫了下,終於答應了。傘的大小沒有變,可是我們兩個都沒被雨淋着。當時的我異常不解:“爺爺,為什麼以前您肩膀會濕呢?”爺爺笑着回答:“我怕我的小孫女被雨淋濕了呀,每次我都把傘往你那邊傾斜。”爺爺的愛是含蓄的,它都體現在那平常的噓寒問暖,更體現在那為我而傾斜的雨傘。    過了幾年,一向身體硬朗的爺爺被惡魔纏上了,那是病魔。爺爺已無力再站立,終日只得躺着、坐着。一日,下雨天,爺爺叫我推他出去。我不接,但仍聽從,撐開傘,將我和爺爺包庇在它下面。爺爺許久才開口:“玲兒,你還記得以前我們撐傘出去玩嗎?可是,以後再也不能……”我打斷了他的話,“爺爺,以後,由我來陪你!”爺爺欣慰地笑了。    爺爺雖已逝去,但我相信,爺爺就一直在天上默默地注視着我。因為下雨天,是我與他的專屬時間。漫步雨中,遠離喧囂,愛,仍然繼續着……

您正在瀏覽: 漫步雨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步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