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漫步雨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步雨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無錫市育紅小學

  呂沁依  

  雨,點點滴滴,滂滂沱沱,淅瀝淅瀝淅瀝,一切雲情雨意,就宛然其中了。 

  霏霏不絕的雨打在我心口上。我課上完,雨滴便斜斜地刷在窗玻璃上,隨即滴落進髮絲,順着頭髮滲下來。傘忘帶了,那藍白傘是希望,可沒了。漫步在雨中,心中一陣涼意閃過,殊不知是身體涼了還是心冷了,媽媽何故不來接我?忍心我在雨中淋着,被風雨無情地拍打么?眺望傘花飄飄,傘下那一張張臉龐,高興、冷漠、若無其事……

  天昏昏,道路泥濘,我不知道應該走向什麼地方,一種失落感由心底升起,沒事,走就走,媽媽可能不知道下雨了,我用這種幼稚的阿Q精神來安慰自己,恍然中,我隱隱約約看到遠處一個像媽媽的身影,是嗎?是媽媽么?她在焦急等待着自己頑皮的孩子,頭頂上一把紫色的傘歪到了一邊,雨水不可憐這不幸的女人呵,依然猖狂地把身上的水擠到她瘦小的身軀上,是一位多麼偉大的母親啊!我希望她在等我,我使勁向她奔去……一個幻想而已,我腿一軟,跌進水坑裡。天的眼睛里含着還沒流乾的眼淚突然全流下來了,我聽到了什麼被打碎的聲音…… 

  “依依!”一個熟悉而又親切的聲音向我這裡迅速前進,模模糊糊的,一把藍白傘跳動着,我揉了揉眼睛,是媽媽!她看到了我,露出了一種神情,這樣微妙的神情,好似遊絲一般,飄飄漾漾的合攏來, 綰在一起。媽媽一直在找我,雨傘沒撐,雨把媽媽淋了個透心涼,可那張臉沒變,那心也沒變……  

  雨聲漸漸止住了,樹葉間隱隱地透進清光來,涼雲散了,樹葉上的殘滴,映着月兒,閃閃爍爍地動着——真沒想到苦雨孤燈后,會有那麼一幅清美的圖畫!回想那一幕,一種澀澀的東西流進嘴裡……

您正在瀏覽: 漫步雨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步雨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