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灕江之美——雨中灕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灕江之美——雨中灕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灕江之美——雨中灕江 標籤:灕江作文 游灕江作文 生活之美作文 冬之美作文

  灕江,是那樣驚人的美麗,畢竟是天邊的事物,感覺便也是既親切又壯觀。天上雖然飄着小雨,淋淋瀝瀝的。天陰陰的、沉沉的,天上的雲霧裊裊,令人萬分陶醉。

  灕江的水滿滿的填充着河床,天上還不時有小雨點跳入水中;灕江的水好清,雖然沒有太陽的直接照射,卻也可以看清河底的小卵石,水中還不時有幾隻調皮的小魚游來竄去;灕江水好靜,靜得彷彿就像一個小姑娘在輕歌;灕江水好柔;柔的使人忍不住要去撫摸她,卻又忍不住碰皺她。微風撩起的波浪,好像亭亭的舞女拖住的裙幅,她是那樣的軟,那樣的嫩。船把整整的灕江水裁開了,又縫上;推皺了,又熨平。

  灕江兩岸的山石是奇特的,與眾不同而小巧玲瓏。它是由白色、淺灰色的石塊鋪成,淺灰色、深灰色和黑色的線條勾勒,再有濃濃的、厚厚的淥潑染成的。瞧那邊山壁上還有幾匹“駿馬”的身影,時隱時現。據說這山壁中藏有九匹駿馬,如果能夠找到它們,就可以中狀元。

  我不想中狀元,只想化作這山、這水、這空氣的一部分,永汲灕江水之精華,永取灕江山水之靈秀。也許這要求太過苛刻,那就讓我做一會兒雲吧。那如煙似夢的輕雲雖然短暫,卻纏繞在遠遠近近的峰巒間,全身心的投入到山山水水當中,把蒙蒙的天和灰灰的山襯托的楚楚動人起來。

  頭上是蒼白色的天,遠處是淺灰色的山,透明的白色的山,旁邊是灰色的山石和山川石下厚厚的綠色的樹,腳下是有名的綠色的水。整個江面上瀰漫著細雨的清香,使人不由得深深吸了一口氣。此時此刻,此景此情,我彷彿已融入了大自然之中,真的成為這山、這水、這雨的一部分。已早已不是“人在畫中游”了,而是詩意、畫意、歌藝、盡在水中流。

  沒有陽光普照下的灕江風光,然而細雨中的灕江更加清秀、朦朧,那是我這笨拙的筆怎樣也描繪不出的。

  在望一眼這又秀又美,如詩如畫的灕江吧,忽然覺得她真的是好親切好親切。

  雨中灕江初一:BUTTTER

您正在瀏覽: 灕江之美——雨中灕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灕江之美——雨中灕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