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照片的歲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照片的歲月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匆匆,彈指間,我已經從一個愛哭鼻子的小女孩,變成一個擁有理想懂得把晶瑩的淚珠藏抑在深處的女生,成長的過程中,流逝的只是時光嗎?

  翻開那本塵封已久的相冊,任思緒流動其中,我終於明白,流逝的最多的則是兒時如歌的歲月。

  不經意,我的目光觸到這一張照片,這是一張極其出眾,對於我來說非常珍貴的老照片。照片中的我和姐姐把手一其伸向蔚藍的上空,迎接那一顆耀眼的滑動的煙火。

  記得,那是春節的時候。由於爸爸工作的需要,我們要離開故鄉,離開爺爺奶奶。小時任性的我,一想到要與夥伴們分別,就躲在小屋裡哭個不停,就連春節也是悶悶不樂的。爺爺奶奶明白這將是在故鄉的最後一個春節,為了讓家庭氣氛活躍,鼓勵爸爸買來煙花。爺爺竟然唱起了多年來一直沒唱過的京劇。

  我不明白,離別的時刻,為何這般熱鬧。

  爺爺奶奶千叮萬囑,希望我和姐姐勤奮努力,給家人爭光,還送我們每人一首小詩。

  爸爸放起了煙火,望着那空中蕩漾的迷人的星火,我和姐姐興奮的把手迎向天空。就在那一刻,相機留下了這永恆的美麗瞬間。

  就在我們回過頭的一剎那,我驚呆了,全家人齊刷刷的站在那裡看着我們,就這樣注視着,沉默的空氣也忍不住變成了雪花翩翩飛舞。

  從家人的目光里,我似乎看到了那股暖暖的愛的河流;那條長長的情的絲帶;那個硬硬的岩石般的希望。

  誠然,歲月如歌而過,但兒時就已埋下的真情與希望卻還存在;縱然,海枯石爛,那深情的目光將永遠是我前進的動力。

  這張乘載希望的照片不僅記下了我兒時的笑臉,還記下了故鄉燦爛的夜空。

您正在瀏覽: 老照片的歲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照片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