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一生都會做很多實驗,只要我們用心去觀察,就能找到它們。 

  暑假裡我和媽媽在家沒事做,就開始打乒乓球了。我們打來打去,打的不亦樂乎,媽媽突然來了個"下蹲球".球啪的一下,打在我的腦門上,再掉了下來,我一不留神,踩了一腳,乒乓球凹進去一大塊,像個哭喪着臉的娃娃頭,又像一個癟了的氣球.我難過極了,懊喪地對媽媽說:"我的球壞了,真掃興,都是我的錯."媽媽見我這副模樣.微笑地說:"沒關係,我有辦法讓它好起來." 

  媽媽到廚房燒了一壺滾燙的開水,壺蓋上不斷地冒着白煙,然後拿了一個茶杯倒了大半杯開水,最後把球放了進去,並用一雙筷子把乒乓球癟的地方往下按,好讓熱水浸泡住它的傷口,果不其然,乒乓球慢慢地膨脹起來,最後,竟然看不到踩過的痕迹,恢復了原本圓溜溜的模樣.甚至比以前更白更光亮了,像剛買來似的.我驚奇地問媽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媽媽告訴我:因為在這個乒乓球裡面也有空氣,用燒開的沸水浸泡后,迅速給它加熱,乒乓球沒有破的話,裡面的空氣膨脹起來,就像給氣球吹氣一樣,球被撐起來,這就叫"熱脹冷縮",還說這些是物理知識,到初中的時候老師會教給我們聽的.

  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會碰到許許多多的事情,只要我們去想辦法,用心去觀察,用知識和頭腦用手去做實驗,就會得到意外的驚喜,你們說對嗎?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