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件令我難忘的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院子的牆角,也是入口處最顯眼的地方,擺着一輛破舊的自行車,早已銹的不能在騎。那是屬於外婆的。每次我的眼光掃到那裡,就會勾起心頭不可磨滅的一段回憶…… 

  我還在上幼兒園的時候,因為路遠,爸爸媽媽又經常不在家,所以接送我上學的擔子就落在了年邁的外婆身上。每次放學,我一定會第一個在校門口等她,直到外婆把我抱上車,在一路上哼着歌兒,把我帶回家。 

  可就在那天,我如往常一樣早早地等着外婆來,但左等右等,快天黑時還不見外婆的蹤影。我可害怕了,老師讓我回到了教室,在外面等了一會還是沒有來。這時我哭着跑了出去,以為外婆不回來了,她不要我了。就在這時,外婆騎着那輛自行車趕來了,跟老師打過招呼,說自己不小心誤了時間。我不信,把一肚子的委屈和不滿全部傾吐給外婆,活像一隻受過驚嚇的可憐的小貓。外婆仔細地聽着,只是不住地安慰我,並責怪自己。在外婆的安慰的話語中,我的情緒才穩定下來,忽然看見外婆滿頭大汗以及頭上那被風吹得雜亂無章的白髮,心中的不滿情緒立刻拋到九霄雲外。外婆這是用那隻常抱我的、溫暖的大手抱我上車,囑咐我做好,然後費勁地上了車,拿起我的手放在她的溫暖的口袋裡,我記得外婆的口袋總是暖暖和和的。風猛烈地刮著,外婆漸漸腳蹬的無力,終於從車上下來,對我說:“茵茵,外婆蹬不動了,我們下來走會兒吧?”我當時不懂事,偏要坐在車子上,外婆便用車子推着我,一步一步地往家走。在那個傍晚,留給我印象最多的是那個步履蹣跚的背影,在風的吹奏下,我和外婆終於到了家。回到家,我不住地喊冷,外婆不顧自己為我打來熱乎的洗腳水,給我洗腳。我好暖和啊。在愛的溫水下,我幸福的成長着。 

  現如今,我從一個“小不點”長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外婆的那個背影卻永遠的留在了我的心中,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那一件令我難忘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