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致俄國少年朋友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俄國少年朋友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好,我是來自中國的一名中學生,這次寫信,是為了1860年的那段歷史。也許你不知道那一年發生了什麼,讓我來告訴你吧。 

 其實,這是中國一個很大的恥辱。在那一年,北京西郊,富麗堂皇,中西結合的皇家園林-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洗劫一空,最終一場大火將園林化為灰燼,大火燒了3天3夜。這段歷史時刻鞭策着我們炎黃子孫:落後就要挨打。的確,這件災難也是因為當時的中華民族落後.無能,我們承認。但我們憤怒的是:作為我們的鄰國,你們俄國不幫助我們就算了,竟然做出那麼卑鄙的事-趁火打劫,逼迫我們簽訂了一系列不平等的條約,割佔了我們大片的土地。你知道嗎?150多萬平方公里呀!如果是你們俄國你們會怎麼想?你們會心平氣和的接受嗎?一百多年過去了,中國人永遠忘不了,你們怎麼想?你們是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恥還是為自己的“聰明”自豪不已?也許這是你們光榮的歷史,但“旁觀者清”,對於國際上的同胞,他們肯定會認為你們的做法是最令人厭惡的,你們應該為此而懺悔! 

 也許你認為歷史既然過去了,就不該再重提了,但我們要敢於面對歷史,不論是輝煌還是恥辱,都應該接受教育。對於自己的錯誤你們也應該端正態度,贖罪。 

 現在中國強盛了,但你們放心。我們不會用武力去報復你們,去翻改歷史,去解決歷史,因為現在是和平年間,是和平鴿縱橫藍天的時代,每個國家都應該共同發展。而且,我們中國人絕對不會讓“歷史重演”,因為中國站起來了,傲然的站起來了! 

 作為你們,希望你們可以審視一下歷史,做該做的懺悔。讓我們兩國成為朋友,鄰里之間,互來互往。讓我們一起許下同一個願望:希望世界和平! 

 致此 

敬禮

  一位和平愛好者 

  呂品品 

  2005年9月1日

您正在瀏覽: 致俄國少年朋友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俄國少年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