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凱撒大帝》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凱撒大帝》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炎熱的暑假,我讀了許許多多的書,其中,最讓我記憶深刻的就是莎士比亞寫的《凱撒大帝》這本書了。

  這本書的題目是“凱撒大帝”,其實在這本書里,最活躍的人物不是凱撒這位英雄,而是刺殺凱撒的勃魯托斯。勃魯托斯為人光明正大,深得凱撒的信任。他是聽信了野心家凱歇斯之言,參與了他們的陰謀,在三月十五日這天刺殺了凱撒。後來又被凱撒的武將安東尼所追殺,最後敗在了安東尼的手上。

  這本書裡面每一個人物都寫得很生動,栩栩如生。讓我感觸最深的,還是莫過於主角勃魯托斯了。我特別欣賞他的正義。他至始至終想的都是羅馬市民的生活。可是凱歇斯正是抓住了這一點,利用他所謂的“正義”說動了勃魯托斯。我覺得如果勃魯托斯在仔細的想一想,觀察觀察,其實是完全可以不被凱歇斯的花言巧語所盅惑的。

  路歇斯是勃魯托斯的忠實侍童,他為了主人不惜生命,即使在戰場,也不肯離開勃魯托斯一步,還常常彈奏豎琴,以娛樂主人。這一點讓我也很感動,在勃魯托斯的妻子鮑西亞吞火死後,為勃魯托斯送信報消息,途中經過埃及的時候被扣留。在埃及女王以路歇斯的性命相逼,讓他殺掉勃魯托斯。路歇斯為了主人,還是沒有答應女王。從這一點,我看出了路歇斯對主人的“忠”。我覺得做人就應該做像路歇斯這樣的人。

  凱歇斯是這次刺殺事件的最大的主謀,他為了推翻凱撒,利用勃魯托斯的“正義之心”,讓勃魯托斯成為了這次暗殺事件的主力軍。

  看了這本書,就像看了一部精彩的電影,書中的文字在我的腦海里構成了一幅幅生動的畫面,就連睡覺的時候也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六年級:krisyeol

您正在瀏覽: 讀《凱撒大帝》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凱撒大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