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雍正皇帝》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雍正皇帝》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12年初最流行什麼?這還用說,肯定是“宮廷劇”!電視劇屏幕上可少不了四爺雍正的身影:一換台正上映《甄環傳》,再一換台又到了《步步驚心》,再一換又到了《宮》……四爺可真忙。出於對雍正的好奇,我找來了一本《雍正皇帝》來讀。

  雍正並沒有電視劇中的那麼和藹,他可以算得上是暴君,但他卻不是暴君。《雍正皇帝》主要寫關於雍正的平生,由康熙時的皇四子胤?繼位成為雍正皇帝的歷史。很多人說雍正是篡位而當上皇帝的,他就皇帝的聖旨把“十四阿哥”改為了“於四阿哥”,但這個並沒有得到證實。

  四阿哥胤?號稱“鐵石心腸冷麵王”,一心為百姓,一心為朝廷,具有良好的品德才是一個人生活的根本,同時,還應要審時度勢,時常保持一顆平常心,並冷靜清醒的洞察世間的一切變化,千萬不能放縱自己,之所以四阿哥當上皇帝,是因為他的勤勉和公正,康熙也希望雍正能整頓局面。

  我想,這好像和電視劇里的說的不一樣。雍正皇帝即位是在“九王奪嫡”這一深宮動亂中獲得的,在康熙朝二十四位皇子中,雍正並不比他們強,只是憑藉他自己的執着、正直才登上寶座。

  雍正曾說過:“坐皇位如坐針氈。”一點也不假,在他當皇上十三年間,他幾乎沒有睡好過,他耗盡心血,無一日不在關懷朝廷、關心民苦。

  歷時畢竟是歷史,不是幾部電視劇就可以描繪出來的,歷史也是嚴肅的。

  湘郡未來實驗學校初一:陳昱

您正在瀏覽: 讀《雍正皇帝》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雍正皇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