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嘗母愛的芳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嘗母愛的芳香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品嘗母愛的芳香 

  望着奶茶如精靈般在水中凝聚、分開、上下翻騰,一縷芳香漸漸散溢開來,沁人心脾。

  ——題記 

  也許是在題海里泡得太久,我時常披星戴月而歸,臉上總揮不去“疲倦”二字。 

  夜,很靜,很靜。 

  打開燈,我坐在書桌前,黃色的燈光散滿一地,書桌上一杯熱氣騰騰的奶茶把小小的房間點綴得格外溫馨。我並不奇怪,一點兒也不,奶茶在每天的這個時候都會準時出現在那兒,風雨無阻。 

  柔和的月光如水一樣瀉在大地上,溢如窗內,灑在我的身上。窗外,只有幾盞燈還亮着,大概是在等待遊子歸來,或是在陪伴像我一樣為考試而埋頭苦讀的學子。望着窗外,真有點“庭下如積為空明,水中藻荇交橫”的味道。 

  此時,我正在為另一件事煩惱。曾經,我可以揮筆如水,開捲成文。可如今,小小的一片《母愛》卻讓我的思緒停瀉不前,心中莫名的產生一種可怕的空白。 

  “是媽媽不夠愛你嗎?”“不,不是。”“是她為你所做的不夠多嗎?”“不,也不是。”“那為什麼你卻偏偏表達不出母愛呢?” 

  我不禁問自己,終是把頭弄得脹痛無比也沒有答案。揮手間,我碰到了奶茶,香氣四溢的奶茶。一仰脖,奶茶頃刻入肚,一股暖流立即自下而上升起。我渾身一顫,立將所有煩惱拋之於九霄雲外。媽媽知道我所需要 

的一切。 

  輕輕地,我聽見門口了,身後響起輕微而細碎的腳步聲,輕輕的,輕輕的,生怕腳步影響到我。一回頭,媽媽抱着一床被子走進來。棉被滿是陽光的味道,似乎在這小小的房間里,又升起一輪小小的太陽。媽媽走到我身後,小心地問:“孩子,累不累?別把身子累垮了。” 

  此時,我剛有點思路,卻被媽媽打斷。我沒好氣的回答:“要睡,你去睡,我正忙着呢!”媽媽遲疑了片刻,輕輕地離開了…… 

  那輕微而細碎的腳步彷彿一把鐵鎚重重地打在我的心上,愈來愈痛。我怎能這樣對待媽媽呢?我不禁反問自己。 

  就在媽媽出門的那個瞬間,我突然靈光一閃:難道這就是母愛嗎?但人們說母愛是偉大的,又怎麼如一杯奶茶般平凡? 

  一會兒,腳步聲又想起了,比上次更輕微,更細碎。 

  一杯冒着熱氣騰騰的奶茶輕輕地放在書桌上——腳步聲遠去了。“媽媽,別走,剛才我……” 

  “傻孩子,媽媽怎會生你的氣呢?快考試了,別太勉強自己,儘力而為就行了。” 

  一瞬間,樸素的話語讓我恍然大悟,終於明白母愛的偉大之處恰恰在於她的平凡。於是,那輪小小的太陽又升起在我的心田,我的漫長旅途之上。 

  輕綴一口,一縷馨香從心底緩緩升起。在這裊裊的奶茶中,我品到了母愛的芳香。

您正在瀏覽: 品嘗母愛的芳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嘗母愛的芳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