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虎年隨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虎年隨想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是什麼年?不用我說,大家肯定會異口同聲的回答:虎年撒,還用問嗎?!嘿嘿,那我就先告訴你吧,我屬虎,長的虎里虎氣,有幾分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勁兒,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我要在學習生活當中拿出虎口拔牙的精神,做什麼事情都要虎嘯龍吟一般,絕不能虎頭蛇尾。當然,虎背熊腰、虎頭虎腦的我在本命年可是有自己的想法,讓我給你們聊一聊吧!

  這不,元旦剛過,爸爸就給我發了一條信息:祝兒子逢生虎年,要做虎人、辦虎事、鼓虎勁,在學習當中大顯身手,虎氣衝天!唉,大人們都喜歡談成績,弘揚“龍虎精神”。反過來一想,在賽場上有“虎將”之稱的我覺得自己首要的任務當然還是學習第一。以前我學習老是有馬虎的毛病,不是這道題不該錯,就是那道題太粗心,雖然腦瓜子聰明,可就是沒把心思放在學習上,一心就想着貪玩。雖說一頭虎頭虎腦的模樣令人喜愛,可老是這樣,不光同學不喜歡跟你玩,對你也會失去信心,老師也不會喜歡你,相比之下,我覺着還是認真一點比較好,你說呢?

  那麼,要抓好學習,當然要有“龍行虎變”的創新精神,上課聽老師的話,不帶頭起鬨,認真上好每一節課;課後自己在完成作業的同時,要積極幫助成績稍差的同學,起好班幹部的帶頭作用;再次是多讀課外書籍,像老虎尋找獵物一樣細心,逐漸改變粗心的習慣,顯示出虎虎生威的雄心壯志,力保自己在學校“作文大師”的稱號,多在報刊發表文章;最後是虛心向老師和同學請教,孔子曰三人行必有吾師嘛,其中含義只要不恥下問,多跟別人學習,很多問題便迎刃而解,前途一片光明了。

  虎年要使“虎勁”,這是我給自己下的“十萬火急令”。學習重要,個人的體育成績也不能落下,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嘛。有着一股子虎勁的身為班級體育代表的我,就要在新的一年裡,以“呼嘯風生”的豪邁氣慨,“以龍驤虎步”的精神狀態,虎嘯生風地不斷刷新我輝煌的體育成績,像一隻小老虎一樣多出虎勢,打出一組組“組合虎拳”,爭取多拿第一名,為班級爭多得榮譽。雖說我現在不是體育委員了,但我會用我當初當體育委員時的那種虎威精神,去起虎彪彪的帶頭作用,在賽場上龍爭虎鬥龍騰虎躍,幫助體育委員管理帶領好大家,相信大家一定為我的虎威鼓掌喝彩。

  當然,在生活中可不能傻里虎氣,我以前一直是個乖孩子,每次幫爸爸媽媽做事時,都不叫苦叫累,所以在爸爸媽媽的見證下,我要做一隻“乖乖虎”,幫助爸爸媽媽掃地、拖地、洗衣服,還有做飯等等,做一個合格的小當家。特別是媽媽對我講,男孩子逐漸在長大,要注意文明禮貌和修養,吃飯不能狼吞虎咽虎里吧唧。奶奶一直都多病,特別是爺爺去世以後,她非常孤獨寂寞,一直都沉迷於悲傷當中。我呢,也會抽時間去看看她,陪她說說話,談談心,體現我“就老虎”關心體貼別人的溫柔一面。

  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我要“龍騰虎躍”了,請大家祝福我在本命年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一鳴驚人,用孩子話來講就是:“一飛衝天,威力無邊”耶!

  最後,我這隻了老虎祝福大家在虎年裡生活生龍活虎!事業,龍爭虎鬥!未來的日子更加美好,真正像我一樣龍盤虎踞!

  重慶市江津區四牌坊小學5年級:劉俊傑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虎年隨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虎年隨想 暫無評論